现代传播

  • 发布时间:2018-10-23
  • |
  • 作者:
  • |
  • 阅读量:7714
现代传播
现代传播
作       者:现代传播编辑部 著
出  版 社:
出版时间:
页       数:
版       次:
索  书 号:
收藏地点:图书馆二层

       

一、期刊简介

《现代传播》系国家社科基金资助期刊、教育部“名刊工程”入选期刊、全国高校社科名刊、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来源期刊、全国中文核心期刊、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核心期刊、RCCSE中文权威学术期刊(A+级)。

《现代传播—中国传媒大学学报》创刊于1979年,40年来培育滋养了一批批传媒精英和学界名家。《现代传播》是反映我国新闻传播学术前沿、影视艺术潮流趋势的重要载体,近年来在数百家同类刊物综合排名中均名列前茅。

《现代传播》将始终坚守“学术性、思想性、时代性”的一贯标准,持续为传媒行业、高校师生和广大读者奉献权威观点、前沿思想和新鲜个案,努力争创世界传媒学术的一流大刊名刊。

  

二、投稿须知

1. 本刊一律不收取任何刊发费用。

2. 本刊的唯一投稿邮箱为:journalcuc@163.com

3. 本刊从未委托任何除编辑部之外的网站、平台、机构和个人代理投稿、收稿、审稿、刊发工作,请作者投稿时谨防受骗。

4. 本刊来稿如拟录用或需要修改再审,一律仅由本刊编辑部同仁联络作者修发事宜。

5. 本刊严格实行“四审四校”制度。

  

三、联系我们

主管: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主办:中国传媒大学

出版:中国传媒大学学术期刊中心

编辑:《现代传播—中国传媒大学学报》编辑部

主编:隋岩

编辑部主任:张国涛

责任编辑:潘可武、刘俊、杨旭东

特约编辑:张毓强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定福庄东街1号中国传媒大学27号楼2

邮编:100024

电话:01065779586

传真:01065779150

Emailjournalcuc@163.com

  

四、栏目介绍

本刊常态化设置如下栏目,各栏目简单介绍如下:

1. 传媒观察:选题领域主要是对国内外传媒整体性发展的宏观观察。

2. 传播文化:选题领域主要是传播与社会、传播与文化的深度思考。

3. 新闻学与传播学:选题领域主要是新闻学、传播学的历史与发展、理论与实践的系统研究。

4. 繁荣哲学社会科学前沿:选题对象主要是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研究成果,部分刊文具有跨学科特点。

5. 传媒艺术:选题领域涵盖传媒艺术这一艺术族群(含摄影、电影、广播电视、新媒体艺术等)的历史与理论问题,以及包括传统艺术的历时与当代传播考察等。

6. 纪录片研究:选题对象主要是纪录片的历史与理论问题。

7. 传媒经营管理:选题领域主要是传媒机构的经营、管理以及产业问题。

8. 新媒体研究:选题领域主要是新媒体的历史与未来、理论与实践问题。

9. 传媒教育:选题领域主要是新闻传播、戏剧影视、艺术教育等领域的学科建设、媒介素养、艺术素养、文化素养问题。

此外,本刊还不定期刊发“本刊专稿”“专题研究”“个案研究”“学术动态”“学术争鸣”等栏目。

  

五、订阅指南

《现代传播》全年12期,每月25日出刊。

16开,每期168页,全国邮局均可订阅。

国内邮发代号:2-753,国外发行代号:BM3872

国内订户定价每期20元,全年24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