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传媒博物馆(校史馆)直属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 发布时间:2018-12-04
  • |
  • 作者:图书馆
  • |
  • 阅读量:348

(通讯员 岳阳 摄影 侯新宇)11月30日上午,图书馆、传媒博物馆(校史馆)直属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集体学习刚刚发布的《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以下简称《条例》),传达贯彻全国和全市教育大会精神。

《条例》共8章37条,内容全面、规定明确,覆盖了党支部建设的各领域和各方面。《条例》是我们党历史上第一部关于党支部工作的基础主干法规,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重要制度成果,是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基本遵循。《条例》的制定和实施,对于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潘力馆长要求,党支部全体党员按照《条例》要求,紧密结合岗位职能作用,保证党的教育方针得到贯彻落实,巩固马克思主义在高校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筑牢学生理想信念根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保证教学科研管理各项任务顺利完成。针对学习贯彻全国和全市教育大会精神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推进产学研协同创新,积极投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把教育工作大会精神落到实处,为争创一流大学,着力打造文化传播领域的信息情报和交流展示平台,融入学校智能化校园建设,建设特色鲜明的传媒数据库,把智慧图书馆、传媒博物馆和校史馆建设好。

直属党支部书记王莉对《条例》和全国全市教育大会精神进行了重点突出、简明扼要的解读,副馆长王进、章振兰,吴志勇,谭笑结合工作实际谈了各自的感想和体会。党员教师们踊跃发言。岳阳老师说:“我来自军人家庭,对《条例》总则中提到的‘支部建在连上’了解较多,这是中国共产党建党建军的基本原则和制度,是有效组织发动每一个党员的最佳组织形式和机制,使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到基层有了不可替代的制度构架,为基层党支部在基层发挥领导核心作用、联系群众,发挥党员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奠定了基础。”

张秀坤老师在学习笔记中写到:“我对大会精神中‘加快补齐短板,加强教育创新’有这样的理解,传统的教育模式有它的优势,随着教育和技术的发展,加强教学创新成为必然的选择,我们要不断学习新的业态,走进院系,通过嵌入式教学、模块化、层次化教学等方式,提升教学针对性、提高教学效果,不断研究、不断提升课堂影响力”。

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将切实贯彻落实全国和全市教育大会精神,在本职工作中恪尽职守、尽心尽力,时刻铭记党员的责任和担当,努力在工作中履行新担当、创造新气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