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第二外语学院网络与信息中心(图书馆)来校图书馆、传媒博物馆(校史馆)调研

  • 发布时间:2019-03-18
  • |
  • 作者:图书馆
  • |
  • 阅读量:1076

(通讯员: 岳阳 摄影: 肖雪)312日下午,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网络与信息中心党总支书记张双桥、主任兼图书馆馆长宋强等一行40余人来我校图书馆、传媒博物馆(校史馆)参观交流。

张双桥书记、宋强馆长一行先后参观了我校传媒博物馆和图书馆,图书馆副馆长王进、传媒博物馆副馆长吴志勇全程陪同。传媒博物馆“四馆七厅一条传媒走廊”的独特风采带给调研人员耳目一新的视听感受,大家纷纷表示体会到了中外传媒文化发展的历史渊源和深邃魅力,感受到了科技日新月异的进步;图书馆宽敞通透的馆舍布局、丰富多样的馆藏资源也让调研人员直呼眼前一亮。


参观结束后,双方中层领导召开专题座谈会,就加强业务交流、增强信息共享、开展业务合作、联合举办学术活动等事宜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

我校图书馆、传媒博物馆(校史馆)馆长潘力讲话

座谈会上,校图书馆、传媒博物馆(校史馆)馆长潘力首先代表学校对二外网络与信息中心(图书馆)张双桥书记、宋强馆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诚挚邀请对方日后常来指导交流。他指出:当前通信科技已经进入5G时代,各行各业的智慧化发展是大势所趋,是现代图书馆的追求目标。两馆作为一墙之隔的近邻,又面临共同的事业追求,更应携手共进,启动师生互通、资源互借、网络互联的协作模式,发挥各自专业优势和业务优势,实现两馆资源融合共享,合力发展。

王进、吴志勇副馆长分别介绍了图书馆和传媒博物馆的历史、现状以及发展规划。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网络与信息中心党总支书记 张双桥

张双桥书记对我馆直属党支部开展的“马克思主义工程”重点教材展示工作表示值得借鉴,并对我馆“围绕核心业务工作抓党建”的工作思路表示赞赏,他提出:此次调研活动是一次党员扩大活动,通过交流大家拓宽了眼界、切磋了业务水平,希望两馆党支部加强联系,共同开展联学活动,大胆探索党群工作新模式。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网络与信息中心主任、图书馆馆长 宋强

宋强馆长对我馆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提出两校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不仅在地理位置上具有天然优势,相互往来协作也早有历史渊源,希望两校图书馆能联合起来,争取发挥1+12的资源占用率和1+12的效益。

会议结束时,双方都表示此次交流开启了加强双方进一步合作的契机,是积极落实双方校领导关于加强两校合作的精神的具体行动,双方就今后加强两馆之间具体合作事宜,现场指定了联络人,有效推进两馆之间合作事宜。

双方主要领导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