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传媒博物馆(校史馆)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

  • 发布时间:2019-10-22
  • |
  • 作者:图书馆
  • |
  • 阅读量:267


(通讯员 岳阳 摄影 肖雪)为了贯彻落实教育部党组和校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扎实推进图书馆、传媒博物馆(校史馆)党支部党员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开展,1021日下午,图书馆、传媒博物馆(校史馆)党支部邀请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徐飞教授为全馆党员干部和职工做题为《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哲学解读——基于马克思关于人的本质学说》的专题党课。校长助理王志主持此次党课,图书馆、传媒博物馆(校史馆)三馆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党课学习。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现场

我校校长助理王志


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徐飞

徐飞教授在专题党课中指出,生活的美好不仅体现在物质生活的满足,更体现在对精神层面、文化层面的追求,体现在对美的追求,以及对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的追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是要通过主题教育,增强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紧跟党中央发展步伐,着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把人民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立足本职工作,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人民提供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优美的环境,使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王志校长助理在专题党课总结中强调,徐飞书记立足马克思主义哲学理论,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的重大思想进行了深刻阐述和解读,全馆党员干部和教职工通过此次专题党课学习,加深了对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识,在本职工作中要进一步将学习成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不断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切实发挥党支部的政治核心作用,全面推进三馆的建设,更好地服务学校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更好地服务中国高等教育事业改革发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