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情——捐助中国传媒大学防护用品公益行”在我校启动

  • 发布时间:2020-03-13
  • |
  • 作者:图书馆
  • |
  • 阅读量:173

(记者 阎玺 摄影 阎玺 肖雪)3月13日上午,“抗疫情——捐助全国博物馆、全国交通广播防护用品公益行”大型主题活动中国传媒大学首站捐赠启动仪式在我校传媒博物馆举办。活动还宣布了“全国高校博物馆文博创意季”的正式启动以及我校传媒博物馆、校史馆VR展的正式上线。

中国传媒大学党委书记陈文申、副校长刘守训,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教育中心主任鲁天龙,易游无限科技(北京)有限公司CEO谈星东,京津冀通(北京)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天斌,新大陆(福建)公共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于川,北京中纺时尚文化有限公司总经理邹志萍,北京牧家科技有限公司监事陈钢等领导和嘉宾出席捐赠仪式。仪式由图书馆、传媒博物馆、校史馆馆长潘力主持。

陈文申书记向捐赠方代表颁发感谢信

此次捐赠的防护物资包括易游无限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京津冀通(北京)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向学校捐赠的两万只口罩,咪咕动漫有限公司、北京牧家科技有限公司提供的3台智能防疫终端设备。仪式上,陈文申书记代表学校接受了捐赠,并向捐赠方代表颁发了感谢信。

易游无限科技(北京)有限公司CEO谈星东、京津冀通(北京)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天斌代表捐赠方发言

在捐赠企业代表发言环节,谈星东代表活动发起联盟介绍了活动的“六大战疫”,包括向博物馆及交通广播播出机构捐赠口罩的“口罩战疫”,面向高校及博物馆需求构建未来智慧博物馆的“科技战疫”,借博物馆直播输出优秀文化成果的“文化战疫”,基于口罩文创设计开展的特色“艺术战疫”,博物馆作为教育场所机构向社会开放的“教育战疫”以及借力中国传媒大学的传媒优势与特色的“传媒战疫”,希望尽己所能为这六大“战疫”服务,助力高校及高校博物馆复学复工。刘天斌表示,疫情发生以来全国人民万众一心、攻坚克难,社会各界都在为疫情防控尽自己的一份力量,京津冀通自2001年与中传合作结缘至今,结下深厚情谊,希望借此次捐赠,以实际行动体现自己对祖国的爱,对高校和社会的爱。

陈文申书记代表学校对活动主办方、各捐赠企业的爱心和善举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对各企业回馈社会、回馈高校的高度责任感表示由衷的敬意。陈书记向与会嘉宾介绍了疫情发生以来传媒大学的防控工作情况,他表示,尽管目前学校尚未开学,但校医院、安保后勤团队等部分职能部门对口罩的消耗量和需求量非常大,这批捐赠物资对于学校来说可谓是雪中送炭,极大地缓解了学校当前防护物资紧缺的燃眉之急。陈书记高度肯定了本次活动助力高校博物馆有序恢复开放、协助博物馆开展VR+4K直播的举措,并表示,等疫情过去,欢迎各位企业来校交流、商讨合作。

随后,刘守训副校长宣布“抗疫情、看展览”传媒博物馆、校史馆VR线上展、网络展暨“全国高校博物馆文博创意季”正式启动。

扫码“云上”VR看展

“抗击疫情——捐助全国博物馆、全国交通广播防护用品公益行”大型主题活动是落实教育部、国家广电总局党组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国家文物局《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有序推进文博单位恢复开放和复工的指导意见》的工作要求,助力博物馆(含高校博物馆)有序恢复开放,保护博物馆工作人员、观众、学校师生们的身体健康而举办的主题公益活动。该活动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教育中心、中广联合会交通宣传委员会、中国高校博物馆专业委员会等单位主办,易游无限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联合承办,将在两个月内向全国百家博物馆、交通广播播出机构捐赠防护用品。同时启动的全国高校博物馆文博创意季,将协助博物馆、媒体播出机构开通VR影像云端,开展VR﹢4K直播。

校医院院长马少刚、图书馆副馆长侯新宇、传媒博物馆副馆长吴志勇、校史馆副馆长高作志和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捐赠仪式。

(编辑 王雷亭)

附:传媒博物馆、校史馆网络展览链接:

http://lj.lanjingfm.com/radio/viewRoom?rid=69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