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直播看展览暨“菜鸟驿站”免费承运捐助物资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

  • 发布时间:2020-03-21
  • |
  • 作者:图书馆
  • |
  • 阅读量:191

(通讯员 胡庭瑜 摄影 肖雪)3月20号上午,抗疫情——捐助高校博物馆、交通广播公益行活动之“馆长带公益人士看展览”网络直播暨“菜鸟驿站”免费承运捐助物资启动仪式在我校传媒博物馆举行。

近两小时的网络直播吸引了众多网友围观,传媒博物馆馆长潘力教授以义务志愿者的身份为社会公益人士和网友讲解“传媒行业和传媒教育发展进程展”,集中展现中外传媒行业和我国传媒教育发展历史脉络和最新前沿科技。网友参与热情高涨,交互十分活跃,当天在线人数突破60万人次。

在中国传媒大学教学与科研实践展区,爱心企业代表走近《青春调频FM》融媒体演播室,围绕“大学即将复学、恢复场馆开放”、做好捐赠防护用品物资准备等话题,畅所欲言,献计献策,热烈讨论。

潘力馆长表示,为抗击疫情,助力全国高校博物馆顺利开馆、守护好交通广播一线记者健康安全,高等学校作为重要公共文化教育服务场所,有责任、有义务、有使命在疫情防控期间为社会公益人士和居家网友作出我们的努力,献出传媒教育工作者的爱心,让更多社会公益企业、公益组织为全社会做出贡献,让中华传统文化瑰宝释放魅力。

“公益行”发起人易游无限科技(北京)有限公司CEO谈星东表示,5G、大数据、人工智能、全息影像的发展,顺应了科技发展的新路径,给传媒行业和传媒教育带来新机遇、新挑战,是新科技应用的创新实践,也是未来新科技革命的历史见证。新大陆(福建)公共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于川表示,探访广播、电视的台前幕后,深感责任重大,助力广播电视新科技、新技术的发展,是我们企业的责任和使命。咪盟(厦门)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黄相全对中外电影艺术百年展呈现出中国电影的民族特色产生认同,通过影像艺术再现祖国的新变化,意义重大。联动优势科技CEO李贲表示,这次“公益行”围绕“口罩”主题发起高校文创设计季活动,让口罩更有温度、更具时尚,是一项有创新意义活动。要积极发挥区块链技术的作用,保护参赛者的设计版权利益和安全。

“菜鸟校园驿站”北京负责人刘鑫宇表示,同心协力、共同战疫,疫情期间我们将不遗余力免费为捐赠方承运口罩等防护物资,为高校博物馆的顺利开馆、为奋战在一线的人员做好承运服务。中国传媒大学菜鸟驿站负责人王明泽说,驿站全体职工将为公益行防护物资做分装、打包与承运工作,保证保量保安全,将捐赠物资快捷、高效、安全送达受捐单位,让爱的星火染遍神州大地。

易游无限科技(北京)有限公司CEO谈星东,联动优势科技有限公司CEO李贲,区块链总监刘金鹏,新大陆(福建)公共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于川,咪盟(厦门)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黄相全,菜鸟校园驿站北京负责人刘鑫宇,中国传媒大学快递站站长王明泽等爱心企业代表;中国传媒大学图书馆、传媒博物馆、校史馆馆长潘力教授,传媒博物馆副馆长吴志勇,校史馆副馆长高作志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抗疫情——捐助公益行活动暨快运企业“送爱心、免费承运”启动仪式。

(编辑 王雷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