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期间开通教师外借图书服务工作

  • 发布时间:2020-04-10
  • |
  • 作者:
  • |
  • 阅读量:269


疫情防控期间开通教师外借图书服务工作

  

疫情防控期,图书馆为了更好地满足学校教师学习和科研工作的需要,在采取相应安全防控措施的前提下,面向全校教师提供外借图书服务工作,具体借书办法如下:

一、借书方式

将采用线上预约,在线提交申请,由学科馆员查书并办理借书手续,在图书馆门前办理登记取书手续,不入馆。

二、网上预约

1.在网上检索所需图书,并确认馆藏在馆可借后,记下所借图书索书号、书名等信息。

2.实名预约,需提前一天登录学校信息平台,将预约信息发送到图书馆流通部陈凤金老师个人平台。

3.预约信息包括以下内容:

读者姓名、学工号、手机号

预约图书书名、索书号、领取时间。

提交预约信息发送至图书馆流通部陈凤金信息平台(0330)。

预约后三天内未按时间到馆领取书籍,将不保存预约图书信息。如需再借图书,需重新办理预约手续。

线上全天接受预约。

三、取书时间和地点

为了防止人群聚集,造成交叉感染,办理图书领取,由图书馆学科馆员按照前一天预约内容,查找书籍后通知本人。敬请关注“中传微信企业号”,可快速接收预约回复信息,接到通知后到图书馆门前办理借书手续。

中国传媒大学微信企业号

1.领取图书需出示“一卡通”,借书人姓名要与预约平台界面借书人姓名相同,经学科馆员办理外借手续后,方可将书取走。

2.领取时间:每周一至周五,上午9:00至下午16:00

3.领取地点:图书馆门前闸机处。

四、快递送达

确认书目后,图书馆学科馆员将通过指定快递公司邮寄方式送达指定到货地址,邮费采取到付的方式,由借书人负责支付。

五、图书归还

在疫情防控期间,暂不接收图书归还,读者当前账户所借图书不计超期,归还时间另行通知。

六、注意事项

1.取书时,请按学校的要求取得入校许可,同时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2.只开通借书业务,不提供馆内阅览和自习服务,还书业务不开通。

3.只适用于在职教师及申请省部级项目的研究团队。

4.如借书额度已满,将不能再借。

5.不接受他人代借。



附件:预约图书外借操作流程

1.在图书馆公共检索系统中检索到所需图书,确认有在架可借图书,并记录题名和索书号。

2.打开信息平台,新建个人信息,标题填写“预约借书”,收信人为:0330陈凤金,填写图书题名和索书号,提交信件。

3.收到回复信息后,携带本人校园一卡通,按外借时间到馆取书

  

4.关注中国传媒大学微信企业号,可及时收到推送的回复信息,携带本人校园“一卡通”,按外借时间到馆取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