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党百年 助力附中附小发展 ——图书馆开展图书捐赠活动

  • 发布时间:2021-06-18
  • |
  • 作者:图书馆
  • |
  • 阅读量:828

616日、17日,图书馆在国内交流合作处的协助下,将《古都北京中轴线》《 穆桂英挂帅》《赵氏孤儿》《共和国脊梁》(科学家绘本丛书)等精装图书共计190册,分别赠送传媒附中和传媒附小。此次捐赠活动,彰显了图书馆作为公共文化服务平台的作用,发挥了相关图书的社会价值,推进了图书馆与附中、附小的共建共享工作。

在捐赠仪式上,图书馆馆长龙小农教授介绍了此次捐赠图书的情况,表示图书价值的实现在于找对读者,此次捐赠的图书特别适合中小学生阅读,有助于夯实孩子们的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根基、涵养孩子们的家国情怀;中国传媒大学图书馆今后将遴选更多优质、适宜的图书资源捐赠给学校的附中、附小,让图书流动起来,发挥图书的最大价值,助力附中、附小的发展。他还鼓励孩子们以书为伴、以书为伍,多读书、读好书,祝愿孩子们健康成长、学业有成。

在传媒附小的赠书仪式上,附小马伶艳书记以伟人毛泽东和习近平总书记热爱读书的先进事例激励同学们多读书,并生动讲述了阅读对于孩子们学习成长的重要性。马伶艳书记表示,此次爱心捐赠,捐赠的是图书,孕育的是希望,点燃的是梦想。

中国传媒大学图书馆向传媒附小赠书现场

中国传媒大学图书馆向传媒附小赠书现场


在传媒附中的赠书仪式上,章振兰副馆长代表图书馆向附中捐赠了相关图书。传媒附中高俊英校长对传媒大学的赠书之举表达了谢意,并表示中学孩子对于书籍的求知欲极强,这批图书涉及文学、历史、地理等学科门类,极大丰富了附中的图书馆馆藏,扩大了孩子的阅读视野,孩子们将受益匪浅。

中国传媒大学图书馆向传媒附中赠书合影

中国传媒大学图书馆向传媒附中赠书合影

图书馆此次赠书活动是在建党一百周年的契机下举行的,是图书馆学习党史、践行初心、服务基层的主题活动之一。出席此次赠书活动的还有国内交流合作处刘守兵处长、高明副处长,图书馆侯新宇副馆长、曹海霞博士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