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VPN远程访问

  • 发布时间:2012-10-15
  • |
  • 作者:图书馆
  • |
  • 阅读量:156193


    图书馆数字资源远程访问系统是专门为图书馆定制的、专业化的网络应用系统,可以使用它通过互联网方便、快捷地访问图书馆数字资源,是与数字图书馆配套的现代化网络工具。此工具使读者在校外(无论是ADSL、拨号等均可)依然可以访问到图书馆提供的数据库服务。该服务向我校全体师生开放,使用校园网帐号密码即可登录。学生使用学号及密码,教工使用教工编号及密码。 

    重要提示

    登录前,请务必阅读使用协议书,图书馆对于登录的用户将视为已同意协议书中的所有内容,图书馆有权对违反协议书中规定的用户进行责任追究。 



安装完客户端后,使用方法


点击 http://vpnlib.cuc.edu.cn 进入远程访问站点


    VPN支持多种操作系统和浏览器,请先安装对应版本的客户端软件!


客户端下载:http://vpnlib.cuc.edu.cn/com/installClient.html



 

使用IE浏览器时,如果出现如下安全提示,请点击“详细信息”,再点击“转到此网页”即可 

使用Chrome浏览器时,如果出现如下安全提示,请点击“高级”,再点击“继续前往vpnlib.cuc.edu.cn”即可

 

或双击桌面客户端图标,启动客户端后,服务器地址输入:vpnlib.cuc.edu.cn,如下图所示:

 

联系电话:010-65779743 
Email:
lib_jsb@cuc.edu.cn 
办公地点:图书馆一层107室,技术保障部

 

数字资源远程访问系统用户使用协议

    图书馆的数字资源虽然从在形式上有别于其他常规文献,但从版权角度均受到法律保护,且同时必须遵守图书馆与数字资源供应商之间的使用协议。用户在使用图书馆数字资源远程访问系统访问图书馆数字资源时应当有别于普通的互联网访问,即使存在网络访问的远程化及数字资源的易复制性,也应如同置身图书馆而遵守浏览和借阅守则。特此约定: 
用户承诺: 
    1. 认真阅读本使用协议。 
    2. 得到授权账号后仅本人使用,妥善保管账号不外传,并对使用此账号进行的所有操作和后果负责。 
    3. 尊重文献提供者和出版商的所有权和版权,所查阅和下载文献仅用于个人学习和科研,不得进行传播、交换、买卖以及经营等其它任何侵犯著作权的行为。 
    4. 使用时遵循基本查阅原则和模式,不盲目和大量地下载图书馆数字资源,不使用批量下载工具下载,使用的计算机不搭载代理服务器等数据交换服务程序。 
    5. 合理使用,不访问时主动断开连接,方便资源共享。 
    6. 发现账号丢失或有异常情况立即主动通知图书馆。 
图书馆承诺: 
    1. 妥善保管用户账号和用户个人信息。 
    2. 不断改进技术条件,提高服务质量。 
    3. 为图书馆数字资源远程访问系统使用者提供使用指导。 
其他: 
    1. 将根据用户条件分配用户使用等级,如有效期、速度限定等。 
    2. 图书馆对于所有登录、下载等行为有权进行监控,对恶意下载者有权封其帐号,图书馆保留对违反本协议的用户进行警告、中止图书馆数字资源远程访问系统帐户和图书馆服务、公布和通知相关人员和诉诸法律的权力。用户需承担因违反承诺而产生的经济责任。 
    3. 对于数字资源远程访问系统以及图书馆提供的网络数据库,图书馆有权决定其是否长期存在,在中断此系统服务时,恕不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