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题检索

  • 发布时间:2021-11-08
  • |
  • 作者:图书馆
  • |
  • 阅读量:2669

定题检索服务是指图书馆针对用户所委托的课题进行检索,通过计算机检索和手工检索等手段找出国内外公开发表的与该课题相关的文献,将检索结果提供给用户,为用户的研究开发提供便捷、可靠、丰富的信息。

检索结果视具体情况以题录、书目、文摘或全文等形式提供。

图书馆可为我校教师和博士生尝试提供定题检索服务,试运行期间暂不收费。

定题服务的文献检索是一个复杂的过程,为保证检索查全率和查准率,馆员需要与申请人之间不断沟通,确认检索需求,制定检索式,最终获取检索结果。根据定题服务申请的数量、检索难易程度和课题实际需求,委托处理时间一般需要3-10个工作日甚至更长,请知悉!

定题服务工作试运行期间,为提高服务质量,同时也受限于图书馆馆员数量,每位申请人每学期最多限申请2项,达到指定服务量(每学期20项)将关闭服务入口。


联系邮箱lib_xkfw@cuc.edu.cn

联系电话010-65783175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五  

上午:08:00 - 11:00   

下午:14:00 - 16:00

地  址: 图书馆121

特别提醒本服务仅对教师、博士生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