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古籍阅览室开放公告

  • 发布时间:2008-03-07
  • |
  • 作者:图书馆
  • |
  • 阅读量:72

       经过半年来精心准备中国传媒大学图书馆古籍阅览室,定于3月10日正式开放,本室主要藏有何其芳古籍特藏和《中华再造善本》两大类文献。何其芳古籍特藏,有线装古籍约二千四百余种,共二万七千余册。所藏大多是清代和民国时期的版本,也有少量的明刊本。《中华再造善本》凡七百八十七种,一千四百三十五函,两种轴册,九千一百二十九册。 

    古籍阅览室位于图书馆南楼二层,面积约300平方米,书柜与阅览桌为特制的仿明式榆木家俱,椅为仿明式灯挂椅样式,环境温雅高古。古籍室门牌“何其芳古籍特藏室”文字为著名书法家、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欧阳中石先生书丹。
    本室藏书提供给本校教师及人文、社科专业研究生查阅,采取提前到馆预约方式开放。
    预约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1:30;下午13:30—16:00
    开放时间:周一、周三上午8:30—11:30
    中华精神,代有传承。持薪以传人文之火,继绝学而滋万世,吾辈天职。耆旧新学,如蒙俯莅,无任欢迎。 

图书馆   
2008年3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