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电子资源推广月系列讲座之九: Web of Knowledge平台及INSPEC数据库专题讲座

  • 发布时间:2009-04-27
  • |
  • 作者:图书馆
  • |
  • 阅读量:25
       Web of Knowledge平台是汤姆森公司为广大科研人员提供的一个符合科学研究流程的整合的数字资源研究平台,这个平台将分散在期刊、专利、会议以及互联网上的重要的科研信息统一汇集在一个平台上,帮助科研人员检索研究信息、分析研究趋势、管理参考文献、写作研究论文。目前我们学校订购了这个平台的Inspec数据库,可以检索自动化、电子电讯以及制造业相关信息的核心数据。
      除了检索相关数据库外,基于Web of Knowledge平台读者还可以免费使用EndNote Web软件管理自己在研究、学习过程中积累的文献,并在撰写论文过程中自动按自己需要的格式生成论文的参考文献,为读者写作和投稿提供方便。
      为协助全体师生更好地使用该平台及数据库,图书馆在“电子资源推广月”活动中特组织专题讲座,现公告如下:
      讲座时间:4月28日(星期二) 18:30~19:30
      讲座地点:图书馆南馆舍四层 科技检索室
      讲座内容:
      1、Web of Knowledge平台新功能介绍
      2、利用Inspec获取信息、通讯及计算机专业信息
      3、利用EndNote Web收集、管理科研中积累的文献
      4、利用EndNote Web帮助论文写作
      主讲人:张帆(Thomson Scientific培训经理)
      咨询电话:65783180
      讲座设有精美礼品派送环节,欢迎大家踊跃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