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关于提供科研支持服务的通知

  • 发布时间:2021-11-24
  • |
  • 作者:图书馆
  • |
  • 阅读量:403


各位老师、同学:

为了协助中传师生解决在科研过程中遇到的选题定题、查收查引等困难,迅速获取所需文献,提高图书馆服务科研、支撑学科建设的力度,校图书馆自202111月起,推出科研支持新服务。现将具体服务内容通知如下。

一、定题检索服务

定题检索服务是指图书馆针对用户所委托的课题进行检索,通过计算机检索和手工检索等手段找出国内外公开发表的与该课题相关的文献,将检索结果以题录、书目、文摘或全文等形式提供给用户,为用户课题申报或论文选题提供便捷、可靠、丰富的信息。

1.服务对象:我校教师和博士生

2.服务流程:

委托人登录图书馆主页(https://libw.cuc.edu.cn/),在“科研支持”下找到“定题检索”,在线填写“定题检索委托单”。

二、查收查引服务

为满足用户科研立项、申报科技成果奖励、技术咨询、找工作时单位要求提供证明等方面的需求,图书馆依据委托人提供的文献篇名、作者姓名、作者单位、期刊名称、卷期页码(或会议名称、会议时间、会议地点)、发表时间等信息,查询文献被CNKIWeb of ScienceSCISSCIA&HCI)、CSSCI等数据库收录和引用的情况,并根据检索结果出具检索证明。

1.服务对象:全校师生

2.服务流程:

委托人登录图书馆主页(https://libw.cuc.edu.cn/),在“科研支持”下找到“查收查引”,在线填写“查收查引委托单”。

三、代查代检服务

图书馆为查找学术文献遇到困难的校内用户提供代查代检服务,需要查找特定文献全文或者进行专题检索的用户,可以通过学科馆员进行全文查找,对专题检索的检索式进行优化,帮助大家更好地进行学术文献的查找和跟踪,助力大家学习和论文写作。

1.服务对象:全校师生

2.服务流程:

委托人登录图书馆主页(https://libw.cuc.edu.cn/),在“科研支持”下找到“代查代检”,在线填写“代查代检委托单”。

上述各项服务,试运行期间暂不收费。

咨询电话:010-65783180

咨询邮箱:lib_xxb@cuc.edu.cn

地址:图书馆信息咨询部121

  

特此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