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三届“声动金秋”朗读决赛暨颁奖典礼

  • 发布时间:2021-12-27
  • |
  • 作者:图书馆
  • |
  • 阅读量:328

(通讯员 冯佳 摄影 陈路阳 )1222日上午9点,中国传媒大学第三届“声动金秋”朗读决赛暨颁奖典礼在校图书馆报告厅拉开帷幕。校工会副主席张晋平图书馆馆长龙小农博物馆馆长、读书与朗协会会长潘力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副院长李烨辉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齐金贵图书馆副馆长、读书与朗诵协会副会长章振兰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副教授赵琳人文学院副教授侯亚光等出席本次活动。

本届“声动金秋”朗读赛“声传四史,明理增信”主题,校工会和读书与朗诵协会主办,并得到了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外国语言文化学院、人文学院、学生工作部、图书馆等部门的大力支持和配合。自10月份活动推出以来,师生们积极响应,线上初赛活动共吸引40余位朗读者参加,他们贡献了40余份朗诵作品。其中,21位选手经过层层筛选,脱颖而出,进入决赛。这些作品题材多样,立意紧扣活动主题,充分展现了中传师生用声音传递情感、用声音表达情怀的精神风貌!




校工会副主席张晋平致辞


校工会副主席张晋平在致辞中提到,古人读书,有因声求气的说法,所以特别重视吟诵,因为反复吟诵可以使读者进入作者的精神世界,把握作品的神韵,使读者与作者心灵相通,真正感受到作者的神气。希望我们能在吟诵当中,重新找回读书的乐趣,感受到精神上的美感。

图书馆馆长龙小农在开幕式讲话中表示,图书馆是大学的心脏、是大学的学习中心,师生在图书馆不断地学习研讨交流,就是大学心脏的律动。学校图书馆正根据“十四五”发展规划,实施打造新队、构建新机制、购买新资源、提供新服务、塑造新空间、提供新保障的“六新”工程,建设特色化、数据化、智能化,与中国传媒大“双一流”地位相匹配的智慧图书馆。他期待通过人文化、主题化、多元化的空间改造,将图书馆建成对中传师生具有吸引力、向心力和感召力的学习场。


颁奖嘉宾与获奖选手合影


决赛现场,教工组和学生组用声音讲述中国故事,传递中国力量。他们通过声情并茂的朗诵,歌颂伟大祖国由弱强的发展历程、革命先烈艰苦奋斗的英雄故事以及疫情之下白衣天使的献身情怀。最终,王昂老师获得教工组一等奖殷岚和王日花老师获得教工组二等奖孙玉红、曹娟和周雪梅老师获得教工组三等奖学生组赵嘉宁、万佳艺同学获一等奖陈景源,戴心妍等四位同学获二等奖王博涵、马慧珍等六位同学获三等奖。




活动参与人员合影留念

 

声动金秋”是校图书馆“悦读四季”的品牌活动之一。此次朗读比赛的成功举办,不仅展示了我校师生的艺术才华和风采,而且使每一位参与者得到心灵的洗涤,将激励师生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自觉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更加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求新求变的朝气锐气,为传媒事业发光发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