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宝海老师家属遵遗愿将其毕生藏书捐赠大阅城

  • 发布时间:2022-03-10
  • |
  • 作者:图书馆
  • |
  • 阅读量:342


(通讯员:曹海霞,张昕)31日上午,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已故教师马宝海藏书捐赠仪式在其父母家中举行。图书馆馆长龙小农、副馆长章振兰,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刘杰、副处长李燕荣等工作人员参加仪式。

龙小农馆长向宝海老师父亲颁发捐赠证书

仪式上,马宝海老师的父母遵从遗愿,将其生前全部藏书无偿捐赠给校图书馆,向广大师生传递最后一份爱与惦。他们表示,宝海一生热爱读书、热爱文学艺术,对书籍也非常爱护,将毕生藏书捐赠给学校是他生前的最大心愿龙小农馆长代表学校图书馆向宝海老师父母颁发了捐赠证书,对他们的慷慨捐赠和对学校教育事业的厚爱表示衷心感谢。

马宝海老师住所藏书

马宝海老师一生博览群书,爱书藏书,积累了大量珍贵图书、画册和文献资料。在其住所中,近2/3的空间用于存放图书。据初步统计,这批赠书共计3248,包括线装古籍1215册(以现代影印版为主)、普通图书1607册、港澳台图书146册、外文图书(日文为主)84册、期刊144册、其他非书资料(包括宝海老师个人墨宝、摄影作品集、各类博物馆展册等)52件,内容涉及艺术(涵盖艺术理论、绘画、建筑、书法、篆刻、摄影、行为艺术)、文学、历史、地理等学科。这是近年来图书馆接收的价值较高、数量较大的一批个人赠书。


图书馆及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工作人员打包图书(共计105箱)

部分赠书清单

为了让广大中传学子感受到马宝海老师的殷殷深情,并让这珍贵的藏书资料得到充分利用,图书馆将在中传学者文库设立专柜收藏,以示纪念。

宝海老师的捐赠善举,泽被后人、精神可嘉,也将激励更多的师生校友加入到图书捐赠的队伍中,共同为建设中传学者文库、丰富图书馆馆藏资源作出贡献


马宝海老师简介

马宝海(1968.1-2021.12),生前所在单位为中国传媒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个人研究领域和研究兴趣主要为艺术学领域,包括绘画、建筑、书法、篆刻、摄影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