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召开意见征集会 推进“中传学者文库”建设

  • 发布时间:2022-03-11
  • |
  • 作者:图书馆
  • |
  • 阅读量:185


(通讯员 陈伟伟)310日下午,图书馆召开“中传学者文库”建设意见征集会,王志校长助理出席会议。学校各学院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由图书馆章振兰副馆长主持。



中国传媒大学名师荟萃,人才辈出,历代中传人积淀了丰硕的学术成果、创作了精美的艺术作品。为展示我校学术成果、赓续中传文脉,学校决定建设“中传学者文库”,并由图书馆于202111月启动了文库的文献征集工作,至今已收到捐赠作品1000余册。今年,图书馆将继续扎实推进文库的建设工作。

龙小农馆长从特色收藏、学科传承、成果展示等方面,向参会部门单位代表介绍了建设中传学者文库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并汇报了文库筹建的主要思路及目前的建设情况。图书馆特藏建设部主任魏婧向参会人员介绍了中传学者文库的征集方案及建设规划。

会上,参会人员一致肯定中传学者文库集收藏、展示、学习、研讨及数据库“五位一体”的建设思路和价值,围绕中传学者文库的收集范围、收集途径、作品版权、作品数字化、作品分类方式以及作品使用等问题进行了认真讨论,为推进文库建设提出了很多值得参考的意见和建议。



王志校长助理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在即将迎来建校70周年之际,建设“中传学者文库”,致敬中传学者,赓续中传文脉,梳理和传承传媒教育的历史,是图书馆围绕学校全面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传媒大学”发展目标、对标学校“十四五”规划对图书馆“营造智能化、数据化、特色化公共学习场景空间”要求、落实廖祥忠书记在春季工作会议中提出的“全面启动70周年校庆筹备工作、凝练中传文化精神”要求的重要举措。他希望参会人员积极协助图书馆进行宣传,协助图书馆做好文献征集工作,以确保图书馆征集到的文献能够全面展现我校的办学成就和学术文脉。


会后,王志校长助理当即组织图书馆相关馆员,就如何根据会议意见、推进中传学者文库建设作出具体安排。图书馆将充分整合吸纳参会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协同全校相关部门,落实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和春季工作会关于图书馆建设的工作部署,持续推进“中传学者文库”的建设工作,以展示我校学科建设成就、赓续中传文脉,献礼建校七十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