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小农馆长带队赴中国社科院图书馆参访交流

  • 发布时间:2022-04-02
  • |
  • 作者:图书馆
  • |
  • 阅读量:272

(通讯员 曹海霞)2022330日下午,我馆馆长龙小农、副馆长王进、特藏建设部主任魏婧和空间建设部主任曹海霞一行四人,赴中国社会科学院图书馆参访交流,受到中国社会科学院图书馆副馆长张大伟、文库管理部主任张杰等热情接待

在张大伟副馆长、张杰主任等引导下,我馆参访人员参观了社科院图书馆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文库、社科院学者文库、古籍文库、学位论文库等重点书库,并就文库建设的编排上架、文献征集、家具采购、环境装修等问题,现场向社科院图书馆相关文库负责人请益。


在座谈会上,张大伟副馆长简要介绍了社科院图书馆发展状况,包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文库、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社科院学者文库等建设以及图书馆空间改造情况。龙小农馆长介绍了我馆目前正在进行的中传学者文库建设、学科服务工作以及空间改造的构想。龙馆长指出,中国社会科学院图书馆在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数据库建设、学者文库建设、空间改造等方面经验丰富、成效显著,值得我馆借鉴,希望今后更多开展学习与交流活动。

参访交流结束后,我馆向社科院图书馆赠送了我校校长助理王志教授编写的《质疑的力量》丛书一套。该书是王志教授30年媒体生涯的心血之作、王志“质疑式”访谈的经典作品。中国社会科学院图书馆向我馆赠送了纪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