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科技大学图书馆馆长一行到我馆参访交流

  • 发布时间:2023-02-22
  • |
  • 作者:图书馆
  • |
  • 阅读量:338


2023220日下午,辽宁科技大学图书馆馆长杨凯、副馆长李爽等一行四人到我馆就空间资源、文献资源建设,学科服务等话题参访交流。我馆龙小农馆长、侯新宇副馆长热情接待并与之座谈。

在座谈会上,龙小农首先代表中国传媒大学图书馆对杨凯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针对杨凯一行重点关注的空间升级、组织再造等问题,他特别指出,我馆在广泛调研并听取校内师生建议和意见的基础上,与学校发展目标对标对表、同频共振,根据图书馆“十四五”发展规划,于2022在组织再造的基础上,进行了内部空间修缮升级和特色功能区域整体改造,解决了读者反映已久的座位不够、灯光太暗、插座不足等七大痛点,在空间建设上打造了五大亮点。

面对现代智慧化图书馆的建设与转型发展的问题,龙小农还介绍了我馆坚持以读者需求为导向、以学科建设为引领,资源建设和空间建设双核驱动,实现管理和服务再造的发展理念。

杨凯代表辽宁科技大学图书馆衷心感谢我馆的热情接待和相关经验的详细介绍。他表示,此次有幸来到中国传媒大学图书馆,希望深入学习新型空间建设等图书馆建设与管理经验,并就紧抓时代脉搏、布局未来智能化图书馆发展建设等问题进行交流。

两馆参与交流的同仁,围绕图书馆新型空间建设、学科服务、智慧化图书馆建设等业务问题展开了深度探讨,还就图书馆组织机构设置、阅读推广等方面问题进行了交流,并逐层参观了我馆改造后的各类阅读空间。

我馆空间建设部主任曹海霞、办公室干事王晓丽一同出席此次参访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