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图书馆学会一行到我馆参观交流

  • 发布时间:2023-02-27
  • |
  • 作者:图书馆
  • |
  • 阅读量:271

  2023年2月25日下午,河南图书馆学会一行8人就资源建设、空间建设等主题到我校图书馆参访交流。副馆长侯新宇代表我校图书馆热烈欢迎河南图书馆学会一行到访,办公室主任陈伟伟、空间建设部主任曹海霞、信息咨询部主任王日花参与交流。

河南图书馆学会副秘书长田利表示,作为传媒领域最高学府,中国传媒大学图书馆在资源建设方面有特色、有影响,经过2022年的内部装修,空间设计也成为新亮点,值得图书馆界借鉴。

座谈会上,侯新宇副馆长与郑州工程技术学院王文武馆长、河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左慧杰馆长、河南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采编部申峰主任等就资源建设、空间建设、智慧化图书馆建设等话题与进行了深入交流。我馆信息咨询部主任王日花系统介绍了我馆资源、空间及服务情况。

座谈双方认为,图书馆作为一个生长着的有机体,面对纸质资源空间与阅览空间的矛盾、有限的经费投入和日益增长的需求之间的矛盾、人才更迭断代等普遍现象,图书馆界从学院派到实践派均在探索中前行。在图书馆面临转型期的关键阶段,各馆面临的问题既有共性又有特色,图书馆界在探索转型发展新思路,各馆根据自身现实情况,开启了不同建设思路的探索。同时,大家就新时代图书馆的定位也达成了共识——在拥抱新技术、享受智能化带来的便利性的同时,图书馆的人文情怀还需彰显,高校图书馆更要发挥涵养学术、传播知识、传承文化的阵地作用!

随后,河南图书馆学会一行对我校图书馆进行了实地参观,并在我馆工作人员陪同下参观了传媒博物馆及崔永元口述历史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