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办中传2023年度“阅读之星”颁奖仪式

  • 发布时间:2023-04-26
  • |
  • 作者:图书馆
  • |
  • 阅读量:272


(通讯员曹兰琴,摄影王璇)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全民阅读的号召,践行我校党委书记廖祥忠提出的“好好做个读书人”的倡议,图书馆于423日下午举办了中传2023年度“阅读之星”颁奖仪式和座谈会。龙小农馆长和图书馆相关部门主任出席了颁奖仪式。

图:中传2023年度“阅读之星”颁奖仪式与座谈


中传“阅读之星”的设置和评选,意在倡导和表彰全校学生养成阅读的习惯。图书馆根据在校学生2022年借阅图书数量排序,前十二位读者荣登中传2023年度大阅城“阅读之星”排行榜,由图书馆颁发荣誉证书和相应奖品。


表:2023年中传“阅读之星”排行榜

排行

姓名

所在学院

1

沈  渡

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2

雷明宇

电视学院

3

夏伟超

人文学院

4

王赀兮

戏剧影视学院

5

吴乐言

政府与公共事务学院

6

张夏宁

广告学院

7

詹莹怡

人文学院

8

顾凯迪

传播研究院

9

姜  雯

戏剧影视学院

10

王海鑫

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11

张伟娜

人文学院

12

李晨岩

经济与管理学院


龙小农对获奖的“阅读之星”表示热烈祝贺,并对图书馆近年来的发展理念、工作开展情况和未来工作计划做了简要介绍。他表示,未来中传图书馆的发展和转型,要以学科建设为引领、以读者需求为导向,以资源建设和空间建设为双核驱动,开创图书馆发展新格局,把图书馆建设成为中传的学习中心、文化殿堂。他鼓励在座的“阅读之星”在广大学生中充分发挥让阅读成为习惯的践行者、在馆文明阅读的倡导者的良好示范作用。

图:龙小农馆长致辞


座谈中,与会的“阅读之星”们纷纷为图书馆近年来提供越来好的资源和空间保障、越来越细致的周到服务,表示点赞和感谢,特别是对图书馆近两年来根据研究生基本文献阅读书目,匹配增补了大量专业图书文献给予了肯定。对于图书馆升级改造后的空间资源供给,与会“阅读之星”们按捺不住对2022年装修改造后的图书馆深深的喜爱,认为现有空间环境和设施增加了阅读的幸福感。

同时,参会的“阅读之星”们根据自身的阅读体验和需求,提出了很多合理可行的意见,如由图书馆牵头举办一些通识类的读书会、增加读者荐购的经费和活动时长、设置读者之间互动的读者墙、多采购一些素质培养的通识类、历史类书籍等。龙小农代表图书馆感谢“阅读之星”们提出的建设性建议,并表示会在未来的工作中认真吸纳同学们的意见。


图:图书馆工作人员与2023年中传“阅读之星”合影


中传大阅城“阅读之星”颁奖和座谈活动,是图书馆2023年读书节系列活动之一。通过举办读书节系列活动,旨在倡导全校学生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为推动建设中传特色书香校园、营造浓厚读书校园氛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