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随我心,书伴我行——第一届阅读竞速挑战赛圆满完成

  • 发布时间:2023-04-27
  • |
  • 作者:图书馆
  • |
  • 阅读量:123


(撰稿:王日花  摄影:简雅琪)423“世界读书日”当天,中国传媒大学图书馆在教师书吧举办了一场“书随我心,书伴我行“阅读竞速挑战赛。该活动是大阅城2023年春季读书季系列活动之一,旨在让身处信息快餐时代的读者,重拾沉浸式阅读的快乐。



  本次活动,以《世界美术名作二十讲》(傅雷著)这本书为阅读对象,图书馆王日花老师为大家解释了选取此本读物的意义:该书以西方文艺复兴以来近二十位美术家及其名作为主轴,细述艺术的发现与发展,融入了作者对文学、音乐、哲学的感悟,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活动,提高美学趣味,增添一段美的历程。

活动中,全体人员手机静音,同学们徜徉在书籍的海洋里,领略文字的魅力,感受艺术的伟大。乔托、波提切利、拉斐尔……纷至沓来,通过画作、文字,同学们领略着这些历史长河中的璀璨星光!



通过沉浸式阅读及答题,张文嘉、汪育冰、裴晨希三位同学获得优胜奖,图书馆龙小农馆长为同学们颁发了优胜奖奖品,为全体参会同学颁发纪念奖。



阅读,带你领略“曲水流觞”的风雅、“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的浪漫、“大风起兮云飞扬,威加海内兮归故乡”的豪情……,大阅城欢迎你加入阅读队伍,共赴一场“阅读”的春之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