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数据库嘉年华成功举办

  • 发布时间:2023-04-27
  • |
  • 作者:图书馆
  • |
  • 阅读量:187


(撰稿:陈伟伟  摄影:熊国钦)423“世界读书日”当天,“图书馆2023年数字资源嘉年华”活动在图书馆前的广场上举行,活动吸引了6000人次参与。这是大阅城2023年春季读书季系列活动之一,此次数字资源一站式集中展示是为了高效和便捷地向读者展示图书馆的数字资源和服务项目,提高读者利用图书馆的能力和信息素质。同时,借此机会图书馆可以广泛地听取读者对数字资源建设等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活动吸引了20家数据库参加,并在充满书香氛围的瓦片造型摊位上直接面向同学们推广资源。包括SAGE中国知网、万方数据、读秀学术搜索、畅想之星电子图书、EBSCOPQDT学位论文库、笔杆论文写作平台、台湾华艺学术文献库软件通、新东方、人大数媒、可知电子书、人民数据、橙艺艺术库、慧科、TVMVDB等资源平台工作人员在活动现场向读者发放了数据库宣传册,介绍数据库使用方法,为广大师生答疑解惑。设置了有奖互动环节,读者参与活动即可获取数据库商提供的小礼品。




正值BALIS(北京高校图书馆文献资源保障体系)馆际互借与原文传递服务宣传月,图书馆馆员也在活动现场向广大读者详细介绍了两项服务。本次活动让广大师生了解了查找资源的多种途径,为读者们进行学术搜索提供了指导,获得了师生读者的好评。



世界读书日”,全称“世界图书与版权日”,其设立目的是鼓励更多人去阅读和写作,希望所有人都能尊重和感谢为人类文明做出过巨大贡献的文学、文化、科学、思想大师们,提高保护知识产权意识。

希望你我都能从书香气息中感受这个春天的生命力,共赴春光,共享书香,共读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