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警察学院图书馆一行到我馆参访交流

  • 发布时间:2023-05-18
  • |
  • 作者:图书馆
  • |
  • 阅读量:259



2023516日下午,北京警察学院图书馆党支部书记赵雪峰一行七人到我馆就空间建设、文献资源建设等话题参访交流。我馆馆长龙小农、副馆长侯新宇热情接待并与之座谈。

龙小农代表我馆对赵雪峰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认为,空间资源是图书馆在做好文献保障基础上,必须给予充分建设的重要资源,空间经过充分挖掘利用,设置不同主题,加入创意元素,会成为图书馆最吸引人气的地方。这个空间不仅是物理空间,也是虚拟空间,心灵空间。侯新宇简要介绍了我馆2022年内部空间修缮升级和特色功能区域设置的情况,包括深度阅读区、研讨区、朗读区、无声区等多元化的主题空间。




赵雪峰代表北京警察学院图书馆衷心感谢我馆的热情接待和相关经验的详细介绍。他说,学院新一届领导对图书馆寄予厚望,面临升级改造的任务。中传图书馆是我们本次调研考察的首站。在这里,我们受益匪浅,拓展了视野,找到了差距和发展方向,同时也为下一步调研打好了基础。他诚挚邀请中传图书馆的同仁到北京警察学院交流访问。

两馆参与交流的同仁,围绕图书馆新型空间建设、资源建设、自建特色知识库建设、学科服务、智慧化图书馆建设等业务问题展开了深度探讨,还就图书馆组织机构设置、阅读推广等方面问题进行了交流。在座谈之前,赵雪峰一行逐层参观了我馆改造后的各类阅读空间。

我馆空间建设部主任曹海霞、借阅服务部主任李斐、办公室主任陈伟伟、资源建设部副主任杨洋、办公室科员王晓丽等一同出席此次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