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进院系”活动之走进经济与管理学院

  • 发布时间:2023-05-25
  • |
  • 作者:图书馆
  • |
  • 阅读量:212


2023524日下午,在图书馆一层102报告厅,图书馆为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的硕博士生开展专场讲座,此次讲座也是“图书馆进院系”系列活动的第10场活动。

此次讲座分两部分,分别为图书馆资源服务简介以及Emerald数据库专题讲座。

图书馆资源服务简介部分,图书馆老师在回顾图书馆基础资源与服务的同时,重点介绍了图书馆开展的包括查收查引、代查代检、定题服务等在内的科研支持服务,以及图书馆拥有的各类型资源数据库,同时为大家讲解图书馆数字资源远程获取及移动端获取的各种方式。

Emerald数据库讲座部分,来自Emerald数据库的专业培训师,在介绍Emerald数据库内容的基础上,为广大学子进行了论文写作及期刊投稿的指导意见。Emerald数据库,是我校图书馆已购电子资源,内容专注于管理学、图书馆学、工程学等专业领域,与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的专业相匹配,是我校经管学院师生科研学习中使用率较高的专业数据库之一,这也是此次进院系活动选择此数据库开展专场培训的原因。

2022年以来,图书馆陆续开展“图书馆进院系”活动,目前已向我校9个学院研究院所开展嵌入式讲座、定制讲座共计10场。

图书馆进院系”活动是我校图书馆参与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活动之一,同时也是图书馆开展信息素养教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该活动旨在帮助读者快速深入了解图书馆的各种资源与服务,掌握利用图书馆助力科研学习的基本方法。活动通过讲座的方式,重点介绍图书馆资源与服务,并选取与院系科研相关的图书馆已购电子资源开展专场培训。

图书馆进院系”的活动形式:图书馆根据各院系要求,讲授图书馆资源与服务并答疑。具体时间由各院系确定。目前该活动接受预约,预约部门:图书馆信息咨询部,电话:65783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