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盘山英雄,壮争优斗志——图书馆组织党员参观盘山烈士陵园

  • 发布时间:2010-11-02
  • |
  • 作者:图书馆
  • |
  • 阅读量:23

 

    2010年10月30日,图书馆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观了天津市蓟县的盘山烈士陵园。 


    盘山烈士陵园位于天津市蓟县盘山的南麓,1959年建成,是冀东最大的烈士陵园。抗日战争时期,蓟县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在此建立了抗日革命根据地。日寇疯狂地扫荡盘山,盘山抗日根据地军民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许多革命烈士在这里壮烈牺牲。为了纪念在抗战中牺牲的革命烈士,1956年,经当时的河北省人民政府决定(蓟县当时属河北省管辖),兴建了占地300亩的盘山烈士陵园。之后,共安葬了在抗战中牺牲的205位烈士。 
    “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参观了烈士纪念碑、聆听了盘山烈士的英雄事迹,特别是冀东抗日根据地的主要缔造者之一、冀东军分区副司令员兼十三团团长包森的“千里击强虏剑吼长城东”的英雄事迹更是深深的震撼了每一位党员的心灵,大家纷纷感叹烈士的伟大、英雄的无私,对照着生活在和平年代中的自己,更加明白了什么是人生价值,更加懂得:要将这些铁血英雄铸造的民族精神传递下去,就要以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和政治责任感,在当前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中,立足本职岗位,在日常工作中努力实现“读者第一、服务至上”的图书馆服务宗旨,为图书馆的发展和建设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