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育期

  • 发布时间:2012-10-15
  • |
  • 作者:图书馆
  • |
  • 阅读量:4394


       1954年3月3日    中央广播事业局广播技术人员训练班在北京西南郊良乡12号发射台内成立。第一期学员是长春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二机要学校招来的。李伍副局长临时兼任班主任,训练班总共办了六期,培训中等技术人员922人。

       1956年9月15日    广播事业局播音员训练班(第一期)学员毕业

       1957年11月27日    广播事业局第二期播音员训练班结束

       1958年3月18日    全国省市广播局长会议决定训练班从良乡12号发射台迁回城内南礼士路广播科研所。
       1958年9月2日    中央广播事业局指数的第一所高等专科学校——北京广播专科学校成立。倪正义同志为负责人。专科学校设发送、传音、电视三个专业,学制2年,招收高中毕业生。10月4日首批357名新生入学。学校地址在复兴门外真武庙。广播专科学校在生活上和学习管理上学习解放军的做法,实行军事化,每个班级以连为建制单位,设连长、指导员。把教学、生产劳动、科学实验和生产实践紧密结合。
       1958年9月11日    中央广播事业局党组、编委会会议决定:1959年开办北京广播学院。11月设立波斯语和西班牙语专业,开始培养第一批本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