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间预约

  • 发布时间:2017-10-23
  • |
  • 作者:图书馆
  • |
  • 阅读量:30713

图书馆空间预约系统使用指南

一、规则说明及注意事项

服务对象

    凡具有图书馆阅览权限的本校师生(新生需通过答题闯关)预约使用。

使用规则

    1. 为方便读者更加灵活使用,提高空间利用率,图书馆开放空间自助预约系统(详见图书馆主页及微信公众号)。

    2. 读者可当天登录空间预约系统进行预约,最多可提前3天预约。需要预约审核的空间请至少提前一天申请,以便管理员审核!

    3. 使用时间最多不超过3小时(时间连续),周一至周日8:00-21:00可预约使用。

    4. 读者预约时,请确保所填写信息准确有效,以免影响使用。一旦预约生效,请预约人组织所有预约读者于指定时间使用房间,并完成签到所有预约读者均至少在空间平板处刷卡一次即为签到)。签到时间预约开始前30分钟,预约开始时间后30分钟。若超过预约时间30分钟以上未签到,房间则释放供其他读者使用。如需取消已预约房间,请在使用时间开始前进入系统操作。

    5. 国家法定假日当天空间不开放。

    6. 寒暑假期间空间开放时间另行通知。

违约规则

    1. 主预约人失约,记录失约一次。

    2. 其他预约人失约,记录主预约人签到人数不足违约一次。

    3. 所有违约由主预约人承担。

    4. 30天违约次数累计达到7次,加入黑名单7天,加入黑名单期间不能参与空间预约。

注意事项

    1. 空间是为学术研究而设,请勿用作个人或集体自习

    2. 文明使用空间轻声讨论,防止噪音过大影响其他读者

    3. 爱护公物,保持室内安静整洁,严禁游戏、吸烟、餐饮。

    4. 预约过程中必须填写所有实际使用人信息,并在使用期间进行签到,严禁虚假预约,替人预约

    5. 空间使用期间,不得随意搬动空间内的设备及家具,如有损坏须照价赔偿。

    6. 服从图书馆老师安排管理。

    7. 空间使用者认真遵守上述规定,如违反,将取消其使用空间的资格。

    8. 空间使用中有任何问题,请与工作人员联系。联系电话:65779740


二、空间使用流程


三、空间预约使用说明

1. 通过网页预约房间

在“图书馆主页->读者服务->空间预约中”进入

在浏览器中输入:https://rc.cuc.edu.cn

 使用校园网账号及密码登录!

预约房间

选择“场馆->空间->日期”,然后在列表中选择要预约的房间。

选择要预约的时间段(时段必须连续),选择【预约类型】,填写【主题】、【联系方式】和【添加邀请】参与人员(只能填学工号)。

【确认预约】即可完成预约操作。



查看预约

 进入【我的预约】界面,可查看预约记录,可【取消预约】或【增加参会人】。

提示:预约时间不可修改


  1. 通过移动设备预约房间

在微信公众号“中传大阅城->微服务大厅->空间预约”进入

选择“场馆->空间->日期”,然后在列表中选择要预约的房间点击【预约】按钮。

选择要预约的时段(时段必须连续),点击【确认】

选择【预约类型】填写【主题】、【联系方式】和【添加参会人员】参与人员(只能填学工号)。


提交申请即可完成预约操作。


查看预约

进入【我的】界面,可查看预约记录,可【取消预约】。


  1. 空间签到使用

签到

空间在预约时间开始前30分钟内可刷卡开门并签到不需要签到的空间除外,预约时间开始后30分钟内未【签到】,否则预约将自动取消,并产生1次违约记录。30天违约次数累计达到7次,加入黑名单7天,加入黑名单期间不能参与空间预约。


提前结束

 提前结束,请在网页【我的预约】中点击【结束使用】,

或在移动端【我的】中点击【提前结束】,以便释放空间供其他读者预约。


使用结束后按时离开,随手关灯关门,带走室内垃圾,保持室内卫生。


、通过微信接收空间预约的提示信息

 读者可以通过关注中国传媒大学企业号,接收空间预约的信息提示。

 关注及绑定帐号办法请参考:http://nic.cuc.edu.cn/2019/0315/c1158a119551/page.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