座位预约

  • 发布时间:2020-08-26
  • |
  • 作者:
  • |
  • 阅读量:14020

图书馆座位预约系统使用指南

一、规则说明及注意事项

1. 读者在预约开始时间的30分钟~后25分钟内通过进馆闸机,系统自动签到,如果自动签到没有成功,请及时到各层公共服务区内的触屏预约机刷卡补签;

2. 预约时间到后半小内仍未签到记入违规一次;

3. 读者中途暂离,需要按规定在触屏机办理“暂离”手续,返回后需办理“返回”手续。暂离时间默认不超过30分钟,但在11:00~12:3016:30 ~ 18:30这两个时间段办理暂离的,暂离时间不超过120分钟,座位结束时间已不足120分钟的,按实际结束时间计算;

4. 读者离开图书馆需到触屏机上办理结束使用手续;

5. 读者在7天内违规超过3次及以上,将被列入黑名单7天。

二、座位使用流程

三、网页预约


网址:https://wxlib.cuc.edu.cn/libseat/#/login


四、图书馆公众号预约

1. 关注公众号:中传大阅城

扫描以下二维码,关注中传大阅城公众号:

第一次关注,需要先绑定读者证,绑定步骤如下:

进入公众号-> 底部菜单-> 大阅城微服务大厅-> 绑定帐号 -> 输入校园网帐号密码后,点击提交-> 系统提示绑定成功即可,如下图:



2. 座位预约步骤

进入中传大阅城公众号,点击底部菜单-> 大阅城微服务大厅-> 座位预约,进入座位预约系统

1首页菜单“我的”

在预约记录页面中可以查看本账号的预约信息,查看预约状态。还可以查看到常用座位。

违约记录:点击“违约记录”进入违约记录页面,在页面中可以查看本账号的违约记录。


2预约选座

点击“预约选座”进入预约选座页面,在页面中显示场馆、以及场馆里面的空间,可以点击空间进入选择座位页面。

在选择页面中,可以按时间筛选进行选座或直接点击座位也可以进行预约。

点击预约信息提示框中的“确定”按钮,则预约成功,会弹出预约凭证详情信息。预约的信息会在预约记录中显示。预约完成之后,座位会变成有预约状态。

页面中会显示缩略小图,可以查看此空间的座位布局。

预约成功之后,当前可用座位数会减1

3通知公告

点击“公告信息”进入公告信息页面,在页面中可以查看系统的公告信息,可以查看使用方法、签到操作、以及使用规则。

五、使用触屏机进行预约

1. 触屏机说明

1图书馆每层都设置有触摸屏预约机。在触屏机的读卡器位置直接刷卡即可登录进行选座。

  1. 预约方式有两种

随机派座(快速预约)在高峰期时仅可使用此方式选座系统会为您随机分配所选时长的座位

自选座位可以根据图书馆座位布局图选择座位。

3选座此环节是指没有网上预约的读者在触屏机上可以选座

2. 自选座位

通过自选可以选择位于几楼、什么空间的座位。

操作步骤

步骤1选择预约结束时间,然后选择空间(注:现场选座的开始时间均为当前时间



步骤2选择座位

步骤3在出现的图书馆空间布局图中,选择座位即可得到凭证。该凭证作为您使用座位的合法依据。



3. 随机派座

直接点击您所需要预约的时长按钮即可。系统会从座位资源队列中抽取满足预约时长的座位分配给您。

与网上预约不同的是,触屏机上的选座是由系统自动签到,无需再次进行签到操作。预约成功后,您可直接入馆使用预约的座位。

4. 暂离与返回

如果需要暂时离开座位,可在触屏机再次刷卡进行暂离操作,系统将为您保留规定的时长。需要注意的是,您需要在规定时长内返回并在触屏机上进行返回操作。

如果未在规定时间内返回或未进行返回操作,系统将自动结束此次使用,回收座位。

返回操作(点击暂离返回)

5. 续座

在本次预约未结束时可以续座此座位,可在触屏机再次刷卡进行续座操作。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其他读者通过网上预约了该座位的后续的某些时段,那么可续座的时间可能会受到影响。

续座不成功时,可结束当前的使用。再选择其他座位。

选择续座的结束时间点

6. 结束使用

如未到结束时间需要结束此次使用,可在触屏机再次刷卡进行结束使用操作,在结束时间到达后离开,无需进行任何操作。

7. 刷卡签到

读者在图书馆微信公众号“中传大阅城”上预约,在预约时间前30分钟后25分钟内通过图书馆入馆闸机进入会自动签到。如果没有成功自动签到,读者可以手工在触屏机上刷校园一卡通签到;


五、通过微信接收座位预约的提示信息

 读者可以通过关注中国传媒大学企业号,接收座位预约的信息提示。

 关注及绑定帐号办法请参考:http://nic.cuc.edu.cn/2019/0315/c1158a119551/page.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