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认真学习贯彻中央领导同志重要讲话精神

  • 发布时间:2010-12-24
  • |
  • 作者:图书馆
  • |
  • 阅读量:18

   2010年12月17日,李长春、刘云山、刘延东等领导同志来校视察,并就加强国际传播人才培养等相关工作发表重要讲话。按照校党委的部署,图书馆组织全馆同志于12月23日进行传达,并结合图书馆工作实际进行讲解和讨论。 
    通过学习,大家有三点深刻体会。首先是认识到,李长春等中央领导这次到我校进行专题考察,体现了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对教育事业的关怀,体现了对传媒教育事业的重视。第二,李长春同志所提出的国际传播人才培养目标及其所确定的原则,同样适合于高等教育的方方面面。第三,要深入贯彻李长春等中央领导同志的讲话精神,必须狠抓落实,把李长春同志的讲话作为今后一段时间工作的总纲,带动图书馆工作的全方位推进。 
    在以上三点体会的基础上,图书馆制定了贯彻落实李长春等中央领导同志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方案:1、在全馆范围内加强政治思想工作,引导全体工作人员牢固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加强国情教育和形势政策教育,增强全体人员投身党的教育事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2、进一步深化体制改革,通过改革,精简机构;积极与人事部门协商,尝试机动灵活的用工制度。3、加强人才培养,提高图书馆专业人员的专业层级和学术研究水平,使图书馆的工作重点与党的教育方针和全校的“二次创业”战略规划更加吻合。4、强化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鼓励全体干部员工把本职工作和人才培养工作结合起来,积极融入全校各专业的教学、科研工作中,融入全校的“创一流、入主流”奋斗目标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