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电子资源推广月”活动公告

  • 发布时间:2011-03-30
  • |
  • 作者:图书馆
  • |
  • 阅读量:22
        在学校以及科技处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图书馆目前已经购买了近30种中外文数据库,其中既有广大读者都需要的“中国知网”数据库、万方学位论文、新东方网络课程数据库、PressDisplay报纸数据库,也有人文社科类读者需要的EBSCO数据库,艺术类读者需要的国际电影索引数据库、国际表演艺术期刊数据库、美国电影学院电影目录数据库以及理工科读者需要的IEEE数据库等。
       为了提高读者对各种电子资源的认知程度、提高读者使用电子资源的技能,进一步密切图书馆与我校各级各类读者的联系,图书馆拟开展一年一度的“图书馆电子资源推广月”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是“让数据库飞”。活动内容以各类讲座为主,资料发放及各种推介活动为辅,目的是使图书馆的各类数据库资源真正在读者中“飞”起来。活动内容预告如下:
    活动时间:2011年4月~5月
    第一部分活动内容:现场宣传活动
    预计活动时间:4月21日
    第二部分活动内容:数据库的内容宣传与使用方法培训 部分讲座预告:
    2011年4月7日 中国知网(CNKI)
    2011年4月12日 人民数据
    2011年4月14日 万方数据
    2011年4月21日 PressDisplay报纸数据库
    2011年4月27日 IEL(IEEE/IET Electronic Library)数据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