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图书馆馆员首次获得西文三级编目员资格认证

  • 发布时间:2019-03-20
  • |
  • 作者:图书馆
  • |
  • 阅读量:1730

(通讯员 图书馆资源建设部) 近日,从CALIS联机编目中心获悉,在20181022-26日举办的西文三级编目员资格认证考试中,图书馆资源建设部于迎娣、杨洋两位老师经过理论和实践两轮考试,成为我馆首批具备资格认证的西文三级编目员。 

CALIS联机合作编目中心组织的资格考试是目前国内高校系统最高级别的编目员考试。西文三级编目员资格的取得,意味着我馆具备了向CALIS联合目录数据库提交西文(除日文和俄文)原编MARC21数据的权限,这有助于进一步提高我馆西文图书MARC数据的规范程度,也方便读者更准确地查询和获得西文图书的数据内容。

此次西文三级编目员资格认证考试共有全国49家单位的73名编目员参加了考试,经过质量控制组专家们阅卷和审核,最终37名考生通过考试。目前,图书馆已拥有CALIS联合目录中文三级编目员3名,西文三级编目员2名,形成了结构合理、素质过硬、业务突出的中西文编目员队伍,CALIS联合目录数据建设工作也取得了突破。

三级编目员资格证


近年来,在学校党委的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图书馆一方面多方协调资源,促使场馆建设、硬件设备升级换代;另一方面着力加强馆员业务能力培训,优化读者服务流程,强化工作绩效考核,推动图书馆综合服务能力显著提升。


Calis编目业务培训证书

注: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China Academic Library & Information System,简称CALIS),是经国务院批准的我国高等教育“211工程”、“九五”、“十五”总体规划中三个公共服务体系之一。其宗旨是,在教育部的领导下,把国家的投资、现代图书馆理念、先进的技术手段、高校丰富的文献资源和人力资源整合起来,建设以中国高等教育数字图书馆为核心的教育文献联合保障体系,实现信息资源共建、共知、共享,以发挥最大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为中国的高等教育服务。我校图书馆是CALIS成员单位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