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国传媒大学图书馆“阅读季”大学生摄影大赛启动通告

  • 发布时间:2019-04-08
  • |
  • 作者:
  • |
  • 阅读量:695



为了更好地服务于学校教学及学术研究工作,中国传媒大学图书馆策划推出“阅城学堂”系列活动。“阅城学堂”系列活动主要包括学术讲座、文艺沙龙、与图书和阅读相关的各种主题活动等。近期,“阅城学堂”开展的四个主题活动是“阅读季”、“朗读季”、“选书季”和“出版季”,分别展示图书阅读、作品朗读、图书选购及著作出版,为广大读者朋友提供服务。

 “阅读季”作为“阅城学堂”开展的首项活动,采用摄影比赛的方式展开,通过形象生动的摄影作品展示读者与书的精彩瞬间,传递读书人与书的有趣故事。希望通过这个活动,在这个碎片化、浅阅读盛行的数字阅读时代,唤醒读者对图书的阅读兴趣,培养深度阅读的习惯。

2019年中国传媒大学图书馆“阅读季”大学生摄影大赛自本公告公布之日起正式启动,面向本校大学生征集摄影作品。

一、主办单位

 主办方:中国传媒大学图书馆、博物馆(校史馆)

 中国传媒大学校团委

 中国传媒大学研究生院

 赞助方:万方数据股份有限公司

二、大赛简要流程

1.照片征集时间:201943日—2019430

2.评奖时间:201955日—201959

3.颁奖时间:2019510

4.佳作展示时间:2019513日—2019517

三、作品征集、评审及奖励

1.作品征集

1)本次摄影比赛不收参赛费,参赛对象为中国传媒大学在校学生,个人或团体皆可参加。

2)参赛作品要求

A.需原创作品。须提交JPG格式图片文件,单幅照片文件应不小于4MB,单照、组照均可,彩色、黑白不限,可附上主题介绍等文字说明。

B.作品内容:需以“我与那本书的秘密”为主题,表现你与它的故事,反映大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展现自己的风采,弘扬积极向上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对照片拍摄的场地无要求,可根据各自剧情使用小道具。

3)参赛作品投稿邮箱及联系方式

投稿邮箱:875371067@qq.com(请务必在发送作品时以姓名+学号+联系方式为邮件主题)

联 系 人:杨老师、冯老师

联系电话:010-6577991565783180

联系地址:100024,北京市朝阳区定福庄东街一号中国传媒大学图书馆

4)投稿截止日期

参赛者提交参加初赛作品时间截止到2019430日为止(以收到电子邮件日期为准)。

2.评审

中国传媒大学图书馆与万方数据股份有限公司将邀请摄影专家、学者组成大赛评审委员会,经初审、复审和终审三个阶段完成对参赛作品的评审工作。

3.奖励

一等奖         1名          Kindle电子书阅读器

二等奖         2名          小米电子秤

三等奖         3名          100元京东卡

纪念奖         不限         精美小礼品  

4. 参赛作品版权

1)优秀、获奖作品,主办方有权在相关媒体、刊物、网站、微信和展示展览中使用,参赛选手享有作品的署名权,不再支付稿酬。

2)应征作品不得侵犯第三方的知识产权。涉及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等法律问题由作者自行解决,主办方不负法律责任。

3)本次活动概不退稿,应征作者须保留原始文件。最终解释权归中国传媒大学图书馆所有。

4应征作品不得植入广告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