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读四季,精彩来袭——中传大阅城正式启用“朗读亭”

  • 发布时间:2019-04-12
  • |
  • 作者:
  • |
  • 阅读量:1116



(通讯员 岳阳 摄影 肖雪 )为响应党中央大力提倡的全民阅读活动,彰显我校智能传媒教育理念,丰富师生的校园文化生活,2019411日,在世界读书日即将到来之际,图书馆、传媒博物馆(校史馆)引进了朗读亭设备,免费对全校师生开放服务。

朗读亭打通了线上与线下的互动体验新模式,通过聆听、记录每个朗读者的声音,表达内心的情愫,传递自己的心声,感受文字的力量。朗读亭开放之后,迅速吸引了第一批体验用户,大家兴奋地表示朗读亭的引进非常有意义,使用过程中感受到完全不同的表达氛围,情感代入更充分,对文字的理解和感受也更深刻,是发自内心的感悟。

校图书馆、传媒博物馆(校史馆)馆长潘力教授表示,朗读亭将成为钢琴湖畔、大阅城内一道独特的风景线,为打造智能化图书馆、数字化博物馆拉开序幕。全馆要开拓进取,锐意创新,建设现代化、智慧化、特色化的公共文化服务平台,为师生和读者提供全方位的定制服务,为学校双一流学科建设和智能传媒教育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朗读亭是一个专业、隔音、沉浸式的发声空间,高3米,占地约2.5平方米;外观古朴别致,采用的隔音钢化玻璃材料使隔音系数高达95%;内部设有一套完整的录音设备,用户朗读时可以同步听到自己的声音;朗读结束后系统会自动生成专业音频文件,进行作品留存,用户可通过微信、微博、QQ等平台进行作品的自主分享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