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赴西安科技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实地考察调研

  • 发布时间:2019-07-06
  • |
  • 作者:图书馆
  • |
  • 阅读量:1103


75日,我校图书馆、传媒博物馆、校史馆馆长潘力一行5人赴西安科技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图书馆就智慧化图书馆发展规划、资源建设、特色库建设、学科服务等进行实地考察、调研。

75日上午首先走访西安科技大学(临潼校区)图书馆,并与赵晓光馆长、张治红副馆长等图书馆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深切有效的交流座谈。


潘力馆长一行与赵晓光馆长在西安科技大学图书馆交流座谈


    西安科技大学(临潼)校区图书馆始建于2002年,于2017年扩建二期,总建筑面积4.07万平米。馆藏纸质文献202万册,电子图书329.27万册,中外文数据库60个。

参观新书展示区


参观大学生创新创业体验中心

西安科技大学图书馆为大学生提供创业、创新体验中心,融VR作品体验、3D建模打印、学生作品展示、项目研讨等提供优良的设备、舒适的环境,激发学生的创业、创新潜能。


潘力馆长与赵晓光馆长一起体验学生VR作品


参观创客讨论区


参观墨轩阁古籍展示区

双方合影留念


    75日下午,潘力馆长一行参观走访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长安校区)图书馆,并与黄小强副馆长、王昀副馆长等图书馆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诚挚友好的交流座谈。

潘力馆长一行与黄小强副馆长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图书馆交流座谈


黄小强副馆长详细介绍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图书馆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长安校区)图书馆建筑面积59700平米,阅览座位5600余个。馆藏纸质文献288.8万册,电子图书1006万册,中外文数据库256个,内容覆盖学校所有学科和专业。

黄小强副馆长介绍著名校友柳传志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图书馆大数据展示系统

体验语音智能馆藏检索、咨询系统


参观“西军电文库”特色馆藏


参观梁昌洪教授手写著作群


通过本次实地考察、调研、交流,了解兄弟院校图书馆的智慧化建设模式、发展方向和先进经验,大家都表示受益匪浅,为我馆今后的智慧化建设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法、新手段。努力将我馆打造成为传媒教育、传媒文化、传媒行业为一体的智慧化公共服务平台,助力我校双一流建设和智慧化校园建设,为我校在教育教学、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中发挥积极助推作用。

传媒博物馆副馆长吴志勇、图书馆副馆长侯新宇、信息咨询部主任南玉霞、电子音像部主任殷岚陪同此次参观走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