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记中国”进校园首站“印记中传——中国传媒大学建校65周年主题展”系列活动之大师讲座

  • 发布时间:2019-12-02
  • |
  • 作者:
  • |
  • 阅读量:302


骆芃芃


    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篆刻艺术院院长、博士研究生导师,中国艺术研究院创作和学位委员会委员,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委员,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中国书法家协会女书法家委员会副主任,西泠印社理事。曾获“文化部优秀专家”、“文化部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先进个人”、“全国文化系统先进工作者”、“全国先进工作者”等称号并被授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作品被中国美术馆、人民大会堂、英国皇家艺术学院、英国剑桥大学、捷克国家博物馆、中国艺术研究院等机构收藏。出版书籍170余部,发表论文多篇。


讲座题目:我们身边的中国印

讲座时间:201912418:00-19:30

讲座地点:中国传媒大学图书馆102报告厅


讲座从传统篆刻艺术的起源、发展及其艺术特征、文化功能、技法、材料、工具等方面为大家做一个全面的介绍。特别是21世纪以来中国篆刻艺术与现实生活相结合、与百姓所需、与人民大众所爱的发展变化进行论述。

讲座从时代变迁的角度,讲述篆刻艺术贴近当下,走进人民大众生活的审美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