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学习,图书馆做你的资源后盾——中国传媒大学电子资源服务指南

  • 发布时间:2020-01-28
  • |
  • 作者:图书馆
  • |
  • 阅读量:10005


一、资源篇

图书馆已购买的各种电子资源,读者都可以通过远程访问(VPN)的方式在校外使用,方式如下:

1、图书馆远程访问系统

地址:vpnlib.cuc.edu.cn

登录方式:校园网帐号密码

注:图书馆远程访问可登录图书馆主页(libw.cuc.edu.cn)“读者服务”栏目下“远程访问系统”页面查看详细使用说明。

2、学校远程访问站点

地址:w.cuc.edu.cn

登录方式:校园网帐号密码

3、咨询电话

图书馆副馆长侯新宇:13621361841

(注:主要解决远程访问等技术问题)

图书馆信息咨询部主任南玉霞:13671358080

(注:主要解决资源相关问题)

4、特别说明:

 远程访问的方式会受到读者网络环境、电脑情况、并发数限制等多种因素的影响,因此会出现不太稳定的现象,建议读者采用两种途径互相弥补使用。当出现无法使用时,可通过更换浏览器、更换网络环境(宽带、手机热点)或更换电脑等方式进行尝试。图书馆VPN并发数较少,学校VPN并发数较多,但访问某些数据库时,仍受数据库商并发总数限制,例如CNKI并发总数为150

二、服务篇

为了方便读者针对电子资源进行有效沟通,图书馆特开通微信服务群,读者可自愿扫码加入:


特别说明:

1、应急服务群仅用于疫情期间应急服务使用,读者正常返校后随即解散。

2、群内交流内容只限于图书馆的电子资源查询和咨询服务。

3、如果显示二维码过期,可直接电话联系侯新宇副馆长或南玉霞主任协助入群。

三、已购电子资源说明

为了便于读者全面了解图书馆已经购买的各种电子资源的特点,图书馆特撰写数据库简要介绍(参见附件1),供读者参考。


附件1:中国传媒大学已购电子资源说明.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