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学习,大阅城电子数据资源投放第四弹

  • 发布时间:2020-02-13
  • |
  • 作者:
  • |
  • 阅读量:833

01

“台湾学术文献数据库”免费开放

●资源内容:airitilibrary台湾学术文献数据库由《科学文献数据库》及《人社文献数据库》组成,包括台湾地区1964种期刊和60所高校15余万篇的学位论文资源。

●访问方式:

登录数据库网站(www.airitilibrary.cn)

账号:alcncuc

密码:alcncuc2020

02

“台湾学术期刊在线数据库”免费开放

资源内容:收录台湾地区2080种期刊资源。

●访问方式:

登录数据库网站(www.twscholar.com)

账号:itcn_cep

密码:cnok666

03

“近代报纸数据库”免费开放

●资源内容:“中国历史文献总库·近代报纸数据库”选取具有全国影响或在某一地域影响较大的报纸提供全文检索、篇目定位等功能,现已上线一至三辑208种报纸,第四辑先期上线38种。

●访问方式:

登录数据库网站(bz.nlcpress.com即可在线浏览该库资源。

04

“哲摄线”数据库免费开放

●资源内容:哲摄线是北京雷速科技有限公司主办的面向哲学领域提供集资源搜索、资讯传播、学术交流等服务于一体的专业网络平台。

●访问方式:

登录数据库网站(www.toplights.cn或www.toplights.net

账号/密码:zheshexian2020

05

“设计师之家”数据库免费开放

●资源内容:各类设计类课程、素材等。

●访问方式:

登录数据库网站(www.51sjsj.com即可使用该库资源。

06

“全球学术快报”知网客户端免费开放

●资源内容:中国知网(CNKI)的客户端,绑定机构后可以查阅其已订购子库的信息全文。

●访问方式:

在手机应用市场搜索“全球学术快报”app下载并安装,注册成功后点击“我的”标签页中的头像,完善个人资料,准确填写单位名称“中国传媒大学”,点击“保存”,然后点击“我的”标签页中“设置”,退出登录后重新登录,即可完成app与机构的关联。读者关联成功后可通过全球学术快报app查阅图书馆已购知网资源,每日每人访问下载文献不多于20篇。

服务细则可参考:http://em.cnki.net/cnkihd/notice.html 

_

特别提示

_

为了方便读者使用,很多图书馆正式购买的数据库(通过VPN能够访问)也为读者提供了可以直接登录的访问方式(无需登录VPN)或增加了新的资源,此类信息汇总如下:

_

1

“畅想之星”电子书

数据库新增资源

畅想之星联合70余家出版社发起免费公益阅读活动,平台新增万余种电子书面向读者免费开放,其中包含45本疫情专题电子书。(二维码可阅读本次公益阅读书目,该库的全部资源阅读需要通过远程访问的方式查阅)


2

“书香传媒”电子书数据

库开通微信访问入口

“书香传媒”数据汇集了电子图书、听书和部分报刊资源,为了方便读者利用,现开通微信端访问入口,微信扫描下面二维码即可使用。



3

“学科导航数据库”

开通账号访问入口

学科导航数据库可以从学科出发全方位整理信息资源、业界动态,为了方便读者使用,现开通方略学科导航账号访问模式,读者登录数据库网站(www.firstlight.cn或www.firstlight.cc),输入账号/密码:fanglve2020,即可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