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K !你要的引证报告和h指数在这里~

  • 发布时间:2020-05-05
  • |
  • 作者:图书馆
  • |
  • 阅读量:962

 h指数,引证报告

what

好高深,好难懂

学术评价、课题申报

各种评审表格都需要

怎么破~

take it easy


快来领取这篇干货指南

秒变学术达人


● H指数● 


   由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圣地亚哥分校的物理学家乔治·赫希(Jorge Hirsch2005年的时候提出,其目的是量化科研人员作为独立个体的研究成果。

     H代表“高引用次数”(high citations),一名科研人员的H指数是指他至多有h篇论文分别被引用了至少h次。h指数能够比较准确地反映一个人的学术成就。一个人的h指数越高,则表明他的论文影响力越大。例如,某人的h指数是15,这表示他已发表的论文中,每篇被引用了至少15次的论文总共有15篇。

      在某个学科内,H指数有比较高的参考价值,但是涉及到跨学科比较,H指数的价值就不大了,因为某些学科发表文章的总量要更大一些,整体的H指数也要高一些。


引证报告


     全面覆盖国内科技与人文社科文献资源,CNKI基于中国引文数据库面向对象提供涵盖文献总被引频次、他引频次、近5年被引频次、近5年他引频次等指标的引证报告,可以全面、客观的评价学者的科研成果。


如何获取h指数和引证报告

     无论是国际上推崇的h指数,亦或是中文版的引证报告,都是一种学术成果的量化手段,属于文献计量学的范畴。在具体计算中涉及到大量的数据统计,我们可以通过第三方数据服务商的平台获取该项服务:


● 外文文献 — WOS 数据库


01

     校内登录图书馆主页“数字资源”即可访问,校外登录请参照:http://libw.cuc.edu.cn/2012/1015/c316a3294/page.htm,进入数据库首页,将"基本检索"区域下方的检索字段数设为2个字段(作者、地址),在检索框中输入相对应的作者姓名和单位地址,也可根据实际情况自行添加检索字段。本次以“Cao Gang”作者为例,地址为communication university of china,点击检索框进行相关检索。


02

     在检索结果页面,左栏显示检索字段、时间跨度和来源数据库,中间栏按时间显示作者发文数量、出版年、被引频次、使用次数等信息,点击右侧的创建引文报告即可生成引文分析报告。


03

     通过生成引文报告,可获得作者h指数出版物总数、被引频次总数和施引文献总数,在报告最下面还会生成作者每篇论文的按年份被引用次数和年均被引用次数图表。

     页面下方还提供引文报告excel表格导出功能,方便用户二次使用。


导出的引文报告


● 中文文献—CNKI引文数据库


CNKI《中国引文数据库》是基于CNKI所有源数据库产品的数据,集合而成的一个规范的引文数据库。提供引文分析工作过程中的引证报告、文献导出、计量可化、数据分析器等特色功能,全面有效的助力学术科研。 

01

     校内登录图书馆主页“数字资源”即可访问,校外登录请参照:http://libw.cuc.edu.cn/2012/1015/c316a3294/page.htm登录中国知网首页,选择引文检索进入中国引文数据库:


02

 在引文数据库的页面,点击“作者引证报告”直接进入被引作者检索页面。


03

     在检索框内输入“被引作者”和“作者单位”,点击检索,页面下方即可选择引证报告、作者分析器、文献导出、被引文献分析等选项。本次检索以中国传媒大学的某位老师为例。


04

    点击引证报告后,即可进入该作者的个人引证报告定制页面,查看h指数、被引频次等信息,并可导出pdf格式报告。


关键词

引证文献:指引用本文的文献;

共引文献:指与本文有相同参考文献的文献;

同被引文献:是指与本文同时被作为参考文献引用的文献。

施引文献:引用当前文献的后续文献,就是新出版的引用当前文献的文章,等同于被引频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