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笹川杯品书知日本征文大奖赛2020”校内初赛评审结果

  • 发布时间:2020-09-25
  • |
  • 作者:图书馆
  • |
  • 阅读量:588


笹川杯品书知日本征文大奖赛2020由上海交通大学图书馆和日本科学协会合作举办,中国传媒大学校内初赛由校图书馆承办。比赛旨在鼓励中国大学生通过阅读各类与日本相关的书籍,撰写论文、感想、体会等形式的文章,达到互相感知、相互交流、相互理解、相互尊重的目的。

 全国大赛已举办五届,今年是我校首次提交作品参赛。7月份活动推出以来得到同学们的广泛关注,参与度非常高。历时三月,共征集到28份作品。校内4位专家评委从主题内容、体裁结构、语言表达和创新等四个维度出发,评选出本次比赛的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获奖名单如下:



奖项

作品

作者

院系

一等奖

在无法互相理解的世界中寻找联系

管珮伊

新闻学院

二律背反——《菊与刀》后对日本的感性体会

罗雨果

电视学院


二等奖

剥去假面,真挚地面对自己

梁梓琦

新闻学院

破晓志士——读《坂本龙马与明治维新》

晏家琦

传播研究院

《山茶文具店》:心灵的自寻与归复

马子昂

电视学院




三等奖

中日常怀侠客梦

范宇航

政府与公共事务学院

妖怪与社会的想象力

刘智妍

新闻学院

中国会进入“下流“社会吗?

钟翰林

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向世界上最顽强的十五岁少年致敬

李天笑

人文学院

释心

范颖

国际传媒教育学院


校内初赛的一等奖作品将代表我校参加全国总决赛,决赛结果10月底由活动官网公布(网址:http://activity.lib.sjtu.edu.cn/zhengwen/2020)。所有获奖同学将获得图书馆颁发的证书和精美奖品,颁奖时间另行公布。

本次征文大赛的圆满举行,丰富了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同学们的生活,提供了一个鼓励大家“多读书、读好书”的展示平台。投稿作品体裁多样,内容丰富多彩,涉猎书目广泛,充分展现了同学们丰富的知识储备、良好的文学素养和阅读写作能力,呈现出了当代大学生对社会的别样化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