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旅游创业创新智库丛书》捐赠仪式--暨新时代文旅创新发展研讨会在图书馆举行

  • 发布时间:2020-10-29
  • |
  • 作者:图书馆
  • |
  • 阅读量:327


(通讯员 殷岚,摄影 肖雪)

20201028日下午,《中国旅游创业创新智库丛书》捐赠仪式暨新时代文旅创新发展研讨会在图书馆106会议室举行。

出席仪式的领导和嘉宾有《中国旅游创业创新智库丛书》编委会主任、中关村智慧旅游创新协会会长张德欣,《中国旅游创业创新智库丛书》编委会执行主任、丛书作者、北二外旅科院副教授钟栎娜,《中国旅游创业创新智库丛书》编委会委员、丛书作者、中华女子学院副教授朱迎波,《中国旅游创业创新智库丛书》编委会委员、北京联合大学旅游学院旅管系书记王恒,穷游网联合创始人周彤,6人游旅行网创始人贾建强,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学院旅游传播研究中心主任张婷婷、图书馆副馆长王进、侯新宇。图书馆工作人员和文化产业管理学院的学生参加了捐赠仪式。捐赠仪式由图书馆章振兰副馆长主持。

章振兰副馆长主持捐赠仪式


捐赠仪式上,王进副馆长代表图书馆对张德欣先生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并向嘉宾们介绍了图书馆现有馆藏情况及未来发展规划。图书馆按照学校提出的“推进智慧图书馆建设,建设智慧化、数据化、特色化的公共学习共享场景空间”发展要求,力争建成为“基础设施完备、馆藏特色鲜明、数字资源丰富、功能系统完善、队伍专业精干”的世界知名传媒高校智慧图书馆。

王进副馆长致辞


张德欣先生介绍了丛书编写的背景和丛书组成,本丛书汇聚旅游学术界与产业界力量,一则记录中国旅游业发展变迁史,二来为政府、高校、媒体、研究机构、产业界与创业者们提供相应的决策与分析参考,也可作为高校相关专业、EDPMBA/MTA、创业学院的教材或案例集。他希望这套丛书能对文化旅游的学术研究及旅游管理专业的教学提供助力。

张德欣会长致辞


为支持学校图书馆建设发展,张德欣先生向我校图书馆捐赠《中国旅游创业创新智库丛书》一套,共12册。

此次爱心捐赠图书之举,丰富了学校馆藏,为师生提供了新的知识信息,对我校图书收藏起到了助推作用。

王进副馆长接受张德欣先生赠书,并颁发捐赠证书。

与会嘉宾合影留念


捐赠仪式后,召开了新时代文旅创新发展研讨会。研讨会由我校广告学院旅游传播研究中心张婷婷主任主持,并在腾讯会议进行直播。

研讨会围绕后疫情时代中国文旅双创发展;新基建、5G与智慧文旅;民宿在乡村振兴中的地位和作用等话题进行研讨。


张婷婷主任主持研讨会


至此大阅城“悦读四季˙出版季”活动圆满结束。同时,期望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把阅读作为一种习惯,与书为伴,充分利用图书馆的文献信息资源,使大学学习和生活更加丰富、更加充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