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图书数字资源与服务项目”专题讲座

  • 发布时间:2020-11-13
  • |
  • 作者:图书馆
  • |
  • 阅读量:407

  (通讯员 李磊磊 南玉霞 摄影 于鹏 肖雪)为全面提升教学科研人员文献使用与管理能力,强化图书馆馆藏数字资源的使用,助力学校双一流学科建设发展和科研成果转化,20201111日下午,由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图书馆信息咨询部与科学研究处成果与督导科共同主办的“图书数字资源与服务项目”专题讲座正式开讲,六十余名教学、科研一线的教师代表参与了本次活动。

图书馆信息咨询部主任南玉霞馆员向与会教师介绍了学校图书馆馆藏、电子资源,从图书、报刊、论文、科研四个方面,全面系统梳理了图书馆提供的各类图情资源和特色服务。

图书馆信息咨询部主任南玉霞老师

来自WOBSCI母公司科睿唯安(Clarivate)的高级产品专家马亚鹏为教师们带来了有关Web of Science搜索引擎的精彩讲解。他以“一流的学术信息推动一流的学术研究——看Web of Science如何助力您的科研快人一步”为题,从学校英文科研成果产出概览出发,生动有趣的将Web of Science英文科研搜索引擎的诸项强大功能娓娓道来。

科睿唯安(Clarivate)高级产品专家马亚鹏先生

  科睿唯安(Clarivate)高级产品专家马亚鹏先生现场讲解,讲座内容丰富,实用性强,互动积极。


本次讲座旨在帮助学校从事教学科研工作的教师和科研人员全面提升学术文献查询与使用技能,更好的应对未来高等教育改革的新做法、新目标、新要求、新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