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传媒大学举办第二届“声动金秋”朗读决赛暨颁奖典礼

  • 发布时间:2020-11-21
  • |
  • 作者:图书馆
  • |
  • 阅读量:774

(通讯员 周丹 摄影 肖雪)11月20日上午9点,中国传媒大学第二届“声动金秋”朗读决赛暨颁奖典礼在校图书馆报告厅拉开帷幕。中国传媒大学副校长刘守训,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李伟;校读书与朗读协会会长潘力,副会长金北平、章振兰、秘书长哈澍;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副院长李烨辉、图书馆副馆长王进、人文学院副教授侯亚光等出席本次活动。

本届“声动金秋”朗读赛围绕“祝福祖国,文化助力奔小康”主题,在校工会指导下和校读书与朗诵协会的积极推动下,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外国语言文化学院、人文学院、图书馆、传媒博物馆、校史馆等各院系部门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成功举办。自10月份活动推出以来,共有45位选手参加,贡献了62件精彩的作品。其中,23位选手经过层层筛选,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刘守训副校长在致辞中指出,“声动金秋”朗读赛作为学校的校园文化品牌活动,凝聚了中传师生的爱国、爱校情怀。我校师生将新时代的担当与使命自觉融入到教学科研实践中,充分发挥专业特色助力决胜全面小康,以声传情,营造书香校园的文化氛围,讴歌时代主旋律,礼赞伟大祖国。

决赛现场,教工组和学生组用声音讲述中国故事,传递中国力量。他们通过声情并茂的朗诵介绍了致力于教育脱贫的乡村教师、疫情之下奋不顾身的白衣天使、钻研学术助力文化建设的老教授,展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深厚底蕴、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和新时代祖国的新风貌。最终,图书馆殷岚老师和人文学院刘艳春老师获得教工组一等奖;刘明君、周雪梅老师获得教工组二等奖;张露予、王昂、陈忆澄和龚伟亮老师获得教工组三等奖。学生组播音主持艺术学院沈倩、陶忆雯、孟启洋、吴戈和经济与管理学院陈俊李同学获一等奖;杨艺琳、靳承宇、关诗辰、陈景源、戴心妍同学获得二等奖;程柯、王丰盈、郭子逸、蓝丹丹、梁一卓、周子力同学获三等奖。

潘力会长在总结发言时表示,以本次朗读比赛活动为起点,校读书与朗读协会将继续致力于让更多的师生走进图书的海洋,实践廖祥忠书记在今年开学典礼上提出的“好好做个读书人”的号召,成为“上手快、筋骨壮、后劲足”的全媒体人才。

“声动金秋”朗读比赛的成功举办,为我校师生提供了讲述中国故事的舞台,激发了师生“与祖国同行、与时代同行、与梦想同行”的真情实感,激励着大家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传媒教育特色,为实现世界一流高水平传媒大学不懈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