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开馆通知

  • 发布时间:2021-02-25
  • |
  • 作者:
  • |
  • 阅读量:1767


按照学校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统一部署,经研究决定,我馆自2021315日(周一)恢复正式开馆,实施总量控制预约服务。

一、开馆时间: 8:00—22:00(周一至周日)

二、开放对象:校内教职员工及全体学生

三、预约入馆

所有读者必须使用图书馆微信公众号预约座位,入馆时扫描图书馆卡点二维码,获取位置及预约入馆信息,提供给安保人员查验后方可入馆;只借书

阅览的读者,也需要预约座位方可入馆。

31日至314日线上教学期间,为更好地满足学校教师学习和科研工作的需要,图书馆将面向全校教职工,推出预约外借图书服务项目。另外,BALIS馆际互借和原文传递工作恢复服务。


中国传媒大学图书馆

2021225




中国传媒大学图书馆

疫情防控期间开通教职工外借图书服务工作的通知


根据学校2021年春季学期教学总体安排,在线上教学期间,为更好地满足学校教师学习和科研工作的需要,31日至314,图书馆将面向全校教职工,推出外借图书服务项目。

一、网上申请

1.在图书馆公检系统检索所需图书,确认馆藏在架可借后,截图或记下所借图书的索书号、书名等信息。

2.通过学校OA办公平台,将申请借书信息发送至图书馆陈凤金老师的信息平台(工号0330)。

3.申请借书信息包括以下内容:

读者姓名、学工号、手机号。

图书书名、索书号、到馆取书时间或快递信息。

二、电话预约(工作时间8点至16点)

1.通过图书馆公检系统检索所需图书,确认馆藏在架可借后,记下所借图书的索书号、书名等信息。

2.拨打图书馆一层服务台电话65779744,告知工作人员申请借书的相关信息。

3.申请借书信息包括以下内容:

 ①读者姓名、学工号、手机号。

图书书名、索书号、到馆取书时间或快递信息。

三、确认申请及取书时间、地点

图书馆工作人员查找书籍,确认可外借后,电话联系读者。

读者可关注“中传微信企业号”,快速接收预约回复信息,接到取书通知后到图书馆办理借书手续。

中国传媒大学微信企业号

1.办理外借图书需出示“一卡通”,借书人姓名与申请人姓名需相同,经图书馆工作人员办理外借手续后,方可将书取走。

2.取书时间:每周一至周五,上午9:00至下午16:00

3.取书地点:图书馆一层服务台。

四、快递送达

确认书目后,图书馆学科馆员将通过快递方式将书送达指定收货地址,快递费采取到付的方式,由借书人负责支付。

五、图书归还

根据学校教学总体安排,恢复线下教学后,按图书归还期到图书馆办理还书即可。

六、注意事项

1.请按学校的要求取得入校许可,取书时请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2.接到图书馆取书通知后,若未按约定时间到馆领取书籍,图书将进入可借状态。如需外借此书,需重新办理申请手续。

3.此项外借服务适用于全校在职教职工。

4.若读者借书额度已满,将不能再申请外借服务。

5.实名申请,实名办理外借手续,不接受他人代借。


附件:预约图书外借操作流程

1.在图书馆公共检索系统中检索到所需图书,确认流通状态为“在架可借”,请记录题名和索书号。


2.打开信息平台,新建个人信息,标题填写“预约借书”,收信人为:0330陈凤金,信件内容请详细填写申请借书信息(读者姓名、学工号、手机号,需要外借的图书书名、索书号、到馆取书时间或快递信息),最后提交信件;

3.收到回复信息后,携带本人校园一卡通,按约定时间到馆取书


4.关注中国传媒大学微信企业号,可及时收到推送的回复信息,携带本人校园“一卡通”,按外借时间到馆取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