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科研管理,提高科研效率 ——图书馆持续推进“图书馆进院系”活动

  • 发布时间:2023-06-25
  • |
  • 作者:图书馆
  • |
  • 阅读量:135


2023620下午,图书馆与我校党委教师工作部联合开展面向全校教师的线上讲座——《如何进行科研文件管理》。21日下午走进艺术研究院,为艺术研究院师生开展专场讲座。

图书馆通过多场讲座介绍图书馆资源与服务、科研管理工具的使用方法,助力科研管理,提高科研效率。


图书馆信息咨询部主任王日花老师围绕科研过程中科研文献保存难、查找难、记录难、引用难等问题,为大家详细介绍了科研管理的目的和意义,并以NoteExpress为例介绍了科研文献管理工具的具体操作方法。另外,在介绍图书馆资源的基础上,讲解了包括查收查引、代查代检、原文传递、馆际互借等在内的科研支持服务的使用方法


讲解演示科研管理工具的使用方法

2022年以来,图书馆陆续开展“图书馆进院系”活动,活动是我校图书馆参与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活动之一,同时也是图书馆开展信息素养教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

图书馆进院系”的活动形式:图书馆根据各院系要求,讲授图书馆资源与服务、科研管理工具的使用方法或数据库操作介绍及答疑,具体时间由各院系确定。目前该活动接受预约,预约部门:图书馆信息咨询部,预约电话:65783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