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办2023级新生座谈会

  • 发布时间:2023-11-01
  • |
  • 作者:图书馆
  • |
  • 阅读量:173

(通讯员:曹兰琴)为有效了解2023级新生对图书馆图书文献资源建设、空间建设及读者服务的需求,改进提高读者服务质量,20231031日下午图书馆举办了2023级新生座谈会。龙小农馆长、侯新宇副馆长、图书馆各部门主任及来自全校20个教学科研单位的552023级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龙小农馆长向2023级新生简要介绍了图书馆的服务理念和建设思路,提出图书馆的发展和转型要以学科建设为引领、以读者需求为导向,以资源建设和空间建设为双核驱动,开创图书馆发展新格局此外,馆长同学们回忆图书馆近两年装修改造过程,表达了把图书馆建设成为全校未来学习中心和教学科研心脏想法。龙小农馆长呼吁刚刚步入中传校园的莘莘学子要响应学校提出的“好好做个读书人”的号召,静下心读书,从而得到思想启发,树立崇高理想,涵养浩然之气


 


座谈会上,龙小农馆长、侯新宇副馆长其他参会老师认真倾听了2023级新生代表们的图书馆使用体验和期间遇到的问题,针对新生们提出的每一个问题都进行了详细解答。同时新生代表们也表达了对装修改造后的图书馆的喜爱感激之情,短短一两个月的资源和空间使用体验,带给了他们美好的印象。同时,参会的2023级新生们还根据自身的阅读体验和实际需求,对图书馆提出了一些改进意见和建议,如图书馆空间(座位)预约系统的优化、图书馆标识系统的进一步清晰表达、希望能购买更多的学科资源/教参资源等、增加静音舱/研讨间设施、加大图书馆的资源和各项服务的宣传推广力度等。龙小农馆长表示会在未来的工作中认真吸纳同学们的意见,持续优化图书馆资源空间建设进一步提升智慧化管理水平,为同学们提供一个良好的精神家园和学习中心。


通过此次新生代表座谈会,图书馆面对面了解到了同学们的需求和建议图书馆提升自身管理和服务一直在路上,并非是一项一劳永逸的工作随着读者需求的不断提升,图书馆的服务也永无止境未来,图书馆将不断优化阅览环境、更新信息资源拓展学科服务,为读者营造更美好的中传阅览胜地,进一步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书香中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