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图书馆一行到我馆参访交流

  • 发布时间:2023-12-06
  • |
  • 作者:图书馆
  • |
  • 阅读量:36


(通讯员 王晓丽)2023125日下午,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图书馆、档案馆(校史馆)馆长兼直属党支部书记张健一行12人到我馆参访交流。我馆馆长龙小农、副馆长侯新宇热情接待并与之座谈。

龙小农代表我馆对张健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中传图书馆建设发展过程、新馆空间改造升级、阅读推广等业务工作开展的做法与经验。他说,2022年,在学校全力支持下,中传图书馆克服疫情期间重重困难,完成了内部空间升级改造;今年以来,我们在完善内部管理的同时,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号召,联合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有计划、成系列、不间断地开展阅读推广活动,建设书香校园。侯新宇简要介绍了我馆2022年内部空间修缮升级和信息化建设的情况。

张健代表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图书馆衷心感谢我馆的热情接待和相关经验的详细介绍。她说,北京信息科技大学沙河校区正在建设中,不但现有校区的图书馆、档案馆(校史馆)即将搬迁,新校区的图书馆也面临繁重的装修与建设任务。张健表示,此次调研交流让我们受益匪浅,拓展了工作思路,同时也增进了双方的了解。她诚挚邀请中传图书馆的同仁方便之时到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图书馆、档案馆(校史馆)交流访问。



两馆参与交流的同仁,围绕图书馆功能布局、读者服务与阅读推广、特色资源建设、信息化建设、文献资源建设等方面的业务问题进行了深度探讨。双方还就高校图书馆事业的当下与未来发展进行了交流。座谈结束后,龙小农、侯新宇等陪同张健一行逐层参观了我馆装修改造后的各类阅读空间。

我馆资源建设部主任南玉霞、借阅服务部主任李斐、学科服务部主任王日花、特藏建设部主任魏婧、空间与技术服务部主任曹海霞、办公室科员王晓丽等一同出席此次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