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组织部与图书馆携手引进2个党建数据库已上线

  • 发布时间:2023-12-18
  • |
  • 作者:图书馆
  • |
  • 阅读量:10


20231217日,学校党委组织部协同图书馆共同引进的中国共产党思想理论资源数据库和党员教育数据库正式上线使用,服务入口已经挂接到图书馆主页(libw.cuc.edu.cn)数字资源页面中,欢迎广大师生使用。

中国共产党思想理论资源数据库由人民出版社开发建成,完整系统地收录了中国共产党思想理论主要著作文献,包括16000多种图书、7000多万个知识点;覆盖我国出版的所有马列经典著作;覆盖党和国家主要领导人所有著作;覆盖公开发表的所有中央文件文献;覆盖国家所有法律法规文件;覆盖党的思想理论领域所有知识点。

党员教育数据库是人民出版社为全面贯彻“互联网+党建”和“知识服务”理念,最新研发的专门服务于新时代党员教育培训工作的专题数据库。该数据库可提供海量、多样的党员教育培训内容、党务工作知识技能,满足党员的日常自学、主题学习与集中学习,以及党务工作者业务能力提升的需求。该数据对接党员教育培训七大基本任务,内含“图书(1647册)、视频(1361个)、课件(184个)、问答(27614道)、试题(15697道)、案例(95953个)”六大子库,通过权威的内容资源、丰富的学习形式,依托知识图谱、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等技术向用户提供多维度的知识服务,聚力打造新时代党员教育培训“线上大百科”。

购买上线以上两个数据库,是学校党委组织部和图书馆基于师生推荐和新时代党员干部教育学习需要,充实学校图书馆馆藏数字文献资料、为师生办实事、办好事的具体举措。两个数据库的上线,可以有效满足读者需求、丰富我校党建类专业资源,助力主题教育学习、党员教育和思政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