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和党委教师工作部联合举办“走进大阅城,共沐读书香”新入职教师专题座谈会

  • 发布时间:2023-12-20
  • |
  • 作者:图书馆
  • |
  • 阅读量:10

为帮助新入职教师进一步了解图书馆的资源与服务,提高教学科研效率,营造“好好做个读书人”的浓厚学习氛围,党委教师工作部联合图书馆于20231214日下午,组织开展了新入职教师“部处长面对面”系列活动第3场——“走进大阅城,共沐读书香”专题座谈会。图书馆馆长龙小农、副馆长侯新宇和各业务部门主要负责人,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肖怀宇及20余名新入职教职工参加本次座谈。

龙小农馆长对新入职教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从建设新资源、提供新服务、打造新空间、提供新保障、建设新队伍等方面简要介绍了图书馆发展规划。他表示新入职教师是学校未来发展的新鲜血液和澎湃动力,希望大家常来图书馆、用好图书馆,齐心协力建好图书馆,多为图书馆转型发展和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随后,图书馆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就图书馆资源荐购、学科服务、空间建设、特藏资源、借阅服务等方面作了重点介绍。老师们围绕数据库使用、资源荐购、图书查找、空间预约、直播讲座、信息素养微课、融媒体团队合作等问题与图书馆展开深入研讨,提出了宝贵意见建议。

座谈会后,侯新宇副馆长带领新入职教职工参观了图书馆的各个功能区域,感受了冬日里图书馆的书香暖意。

通过参观交流,老师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收获满满,不仅对图书馆的空间、资源和服务有了更深了解,也为学校党委用心用情给老师们打造的优美研学环境点赞,将努力读书,不负时光不负中传。


此次“走进大阅城,共沐读书香”专题讲座活动是2023年图书馆迎新季的完美收官,未来图书馆将继续与党委教师工作部通力协作,深入了解新教师在教学与科研方面的需求,不断完善服务内容,提升服务质量,积极支持和赋能新教师的成长发展。

【活动感想摘录】

新闻学院教师 贾奇凡:

丰富的馆藏、变换的场地、多元的服务,可以满足师生的各种需求。大到空间设计,小到绿植养护,处处都体现了图书馆工作人员的细心和用心,展现了学校以师生为本的发展理念,给中传大阅城点赞!

戏剧影视学院专职辅导员 吴佩琳:

窗外银装素裹、落雪纷纷,屋内手持书卷、潜心阅读,此次图书馆座谈参观给我留下了独特美丽的景致。我们的大阅城既是赓续文脉、以文化人的知识殿堂,也是培根铸魂、启智润心的精神家园。未来我将与学生们一起用好图书馆各类资源,在书香浸润中涵养情怀,积极参与到图书馆建设与资源推广,共同培育中传文化基因。

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教师 徐翊坤:

作为新入职教师,本次活动让我耳目一新,找到了很多之前没有关注到的“新大陆”。图书馆的功能区设计和特色资源服务,让我们深深感到学校对教师发展的支持和重视。未来可期,吾辈定当用好资源,努力做出贡献。

数据科学与智能媒体学院教师 王然:

无论是查阅功能,还是与北京高校联盟建立的BALIS系统,亦或是非常实用的房间预约功能,无不体现着图书馆在服务师生方面的尽心尽力、用心良苦。希望自己在未来工作学习中,能够更紧密地与图书馆建立链接,做个好好读书的中传人。

政府与公共事务学院教师 张畅:

感谢学校党委的精心安排,在漫天飞雪的时节有幸走进中传大阅城,沐浴如家般的书香温暖。感恩学校在有限资源的条件下,竭力为师生提供了一个多样化、个性化、智能化的科研学习环境,给予老师们“一张安静的书桌”。

学生工作部(处)心理中心 柳佳:

每次参加新入职教师培训活动都很有收获,这次来到学校的精神文化殿堂大阅城更是收获满满!置身其中,漫步其间,心也随之沉淀下来。捧一书,学习思考锤炼,修身养性静心;享此景,唯有更加努力工作,方能不负学校关爱和期待。

图书馆馆员 胡曼曼:

作为一名新馆员,此次活动让我对图书馆的业务和资源有了更系统的了解,也让我对做好本职工作更有方向和信心!未来,我将和同事们一道,为广大师生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营造氛围、做好服务,以阅读丰盈精神世界、提升综合素养、赓续中传文脉!